浙江省通信学会、浙江省信息通信协会联合召开2023年度年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0 10:33

  1月23日下午,浙江省通信学会、浙江省信息通信协会年终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信息通信协会会长单位副总经理王淑春、浙江省通信学会理事长单位副总经理胡晖出席会议,浙江省通信学会、浙江省信息通信协会会员单位代表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浙江省通信学会、浙江省信息通信协会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工作,提出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浙江省通信学会关于修订章程的议案》、《浙江省信息通信协会关于增选五届理事单位的议案》,引导各会员单位和广大工作者勇于挑起时代重任、历史重任,为构筑行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良好生态而不懈努力。

  会议表彰了2023年优秀会员单位、优秀项目和先进科技工作者。对在浙江省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领军人物、浙江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培养项目、中国科协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浙江省信息通信协会通信网络维护服务示范企业、浙江省信息通信协会优秀信息通信工程建设项目等评选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扬通报,树立模范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会议邀请了华信设计研究院5G业务创新首席专家万俊青作了题为《5G技术演进和重点应用》的主题报告,讲述了以5G技术为基础,嵌入千行百业的应用场景,着重说明了5G时代通信行业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从单一领域向跨领域协同创新转变的趋势;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浙江省青托人才王倩作为题为《AI赋能的智能收发机设计和高可靠传输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共同研究探讨新一代通信收发端关键技术和低通量的语音、图像语义通信系统设计等前沿技术的发展趋势。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王鹏副局长作总结讲话,对浙江省通信学会、浙江省信息通信协会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2023年学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各会员单位加强行业自律、推动科技创新,为我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4年,学协会要立足行业职责,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巩固信息通信业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行业发展实际,搭好权威发布的平台,技术交流的平台,成果展示的平台,产业对接的平台。二要促进科技创新,努力营造有利于信息技术创新和人才成长的环境,培育特色品牌,形成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合力。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建设现代社会组织的要求,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效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