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光组网应用,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宁波信息通信行业积极打造全光组网定制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01 16:15

  以5G、光纤宽带、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数字基础设施,是拉动数字经济增长的源头基础和强大动力,更是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所在。在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的推动下,宁波信息通信行业以千兆光网服务为基础,打造提供定制化的全光组网服务和产品,着力支撑中小微企业数字转型,向全市用户提供超千兆低时延的高品质网络,以数实融合赋能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宁波电信:从“一根线”向“一张网”扩展服务

  宁波电信充分发挥自身云网融合、安全可信、属地化支撑服务等核心优势,推出从专线到企业内组网、上云服务、视频安防、网络安全和算力的“专线+X”融合一体化服务,将PON光纤网络从中小微企业入口进一步延伸至企业的每一个区域,构建一张FTTR-B全光网,为企业铺设内网“光速公路”,打造了一张高速率、低时延、高可靠性和大连接数的企业专网,目前已为超过10000户全光组网企业用户提供定制化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宁波电信充分发挥专业服务能力优势,推出全光组网服务承诺,全市范围内超过1000名的装维工程师和专家支撑团队时刻在线,为广大企业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售中及售后一站式服务,承诺5天内交付、1小时响应的企业全光组网服务。

宁波移动:提供“网+硬件+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

  宁波移动推出全新组网产品——e企组网FTTR,将千兆网络“送达”每一个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全光纤组网突破传统网线物理和传输限制,有效覆盖千兆光网的“最后一米”,助力1600多家企业打造超高速率、超大并发、超广覆盖、智慧运维的真千兆无死角的高效办公网络,安装全光组网设备超5000台。同时,宁波移动结合新推出的2000M宽带新品,采用2000M+FTTR全光组网模式,用室内光纤替代现有的网线,直接将2000M网速延伸至每个房间,彻底解决屋内Wi-Fi信号穿墙能力差、信号不稳等造成的网速衰减问题,实现全家一张网、多设备并行接入后也能极速上网的优质体验。为提升千兆用户的使用体验,宁波移动用心打造“售前-售中-售后”一体化支撑体系,不断优化装机流程,缩短竣工周期,建立一企一案专属联动群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全方位提升用户的千兆体验。

宁波联通:从“家门”到“房门”的技术演进升级

  宁波联通运用前沿信息技术优势,聚力打造全光接入、全域千兆、全屋Wi-Fi的“宽带精品网”,全面升级网络、应用和服务,打造具有千兆宽带、千兆Wi-Fi、千兆服务优势的“全屋光宽带”,通过光组网终端及光纤替代传统网线和路由器,将千兆网络铺设至每一个房间,结合双频Wi-Fi实现高速网络无缝漫游,已为近9000个用户实现了真正的全屋Wi-Fi无盲区全覆盖。和传统组网模式相比,“全屋光宽带”采用1拖N的模式进行全屋网络部署,全部采用光纤接入,房屋里的网络信号将更强更稳定,可支持超高清视频、在线教育、云上办公、智慧家居、家庭安防等多种智能应用的使用,让用户在家的每个角落、每个时刻都能享受到“高速率、低延时、无缝漫游”的上网体验。

  未来,宁波信息通信行业将持续探索全光组网在更多领域的融合应用,积极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更高效、更便捷、更安全、更智能的数字化服务带来数智工作和生活新体验,不断改善人民信息生活品质、满足人民对美好信息生活的向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