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在通信——浙江省通信管理局邀请新闻媒体走近营销服务一线

发布时间:2024-03-18 08:48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浙江省通信管理局邀请新华社浙江频道、央广网浙江频道、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潮新闻、浙江在线、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FM101.6 浙江之声十家新闻媒体走近信息通信行业企业营销服务一线,开展“放心消费在通信、优质服务惠民生”活动,近距离体验和宣传“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在信息通信行业的落实情况,增强社会公众对信息通信服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进入信息时代,老年人的生活也已深度融入到网络里,适老化服务成为当下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上网和通话是否通畅,也是消费者在体验通信服务时最为关心的问题。”开始走访前,各新闻媒体记者纷纷开始建言献策,也提出了这次体验的重点。

  浙江信息通信行业高度重视数字技术适老化和网络建设工作,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一部署,今年还将联合省内多部门开展两个专项行动,一是促进数字技术适老化高质量发展“浙里适老”专项行动,稳步提升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信号升格”专项行动,向广大用户和行业提供高质量移动网络使用体验。

  在浙江电信营业厅,一场“3·15”专题“幸福学堂”正在举行。记者们很快加入其中,详细了解课堂教学的内容和开展情况,亲身体验老年人循序渐进地掌握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提高防诈骗知识的过程。身边的王阿姨告诉记者:“我经常来学习的,现在出门用会手机扫码坐车、挂号,在家用会手机买菜、团购,生活方便了很多。”随后,记者们又体验了“手机直连卫星”业务,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当用户在偏远户外、森林、沙漠、海洋、高山等移动通信功能覆盖不到的地方,或自然灾害发生时,可以使用手机直连卫星业务进行应急通信,打通通信“生命线”。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客户服务部副总经理郑斌表示,浙江电信将全面开展“好服务更随心”升级活动,对“数智随心、关爱随心、网络随心、消费随心、便捷随心、安全随心”六大服务举措进行升级,重点关注适老服务,激活银发经济,推出智慧养老的守护套件,扩大“爱心翼站”的网点,丰富“幸福学堂”的内涵。

  在浙江移动营业厅,记者们体验了营业厅为老年人开设的爱心专席,看到工作人员正为老人们耐心地答疑解惑。同时在后台,观看了通过5G视频客服,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直接预约相关服务的过程。在营业厅5G-A体验专区,体验了5G-A为消费者带来更丝滑的上网体验。5G-A即5.5G(5G-Advanced网络的简称),能实现5G网络基础能力10倍的提升。“通过这个测速手机可以看到,5G-A的网速已经高达千兆。”工作人员在体验专区介绍道,依托于5G-A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更多技术的体验也会更流畅。比如裸眼3D、5G直播等。

  浙江移动客户服务部副总经理冯杭生向记者介绍,浙江移动10086两千名话务代表,已经全部配备视频客服技能,月均视频服务量高达10万余次。我们营业厅为老者优先办,设立优先办专席,如果是老年人打电话,就给他优先接入,让他少等待,老年人的套餐流量超标,给他们及时提醒。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优化升级“长者优先办、长者轻松接、长者安心用、长者享上门、长者方便看、长者快乐学”六项老年服务举措,让老年客户尽情享受美好的数字生活。

  在浙江联通营业厅,记者们看到营业厅人员正在向休息区内的环卫工人、老年用户等科普反诈、智能终端使用等知识。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们介绍了浙江联通“乐公益”联盟的暖心举措。记者们体验了浙江联通推出如意家智慧社区平台,该平台可以实现小区报修全流程跟踪、小区活动组织等一系列工作,让社区居民联系更紧密。

  浙江联通客户服务部总经理钟志强表示,浙江联通持续打造“科技、温暖、智慧”的差异化服务体验,构建端到端的闭环监测体系,倡导一线人员践行服务承诺;锻造“客户日”金名片,成立“乐公益”联盟,累计开展数智助农、智慧助老、暖心助残等活动4000余场,惠及客户近1700万人次;打造10010热线智慧服务,实现端到端数智赋能,2023年智能服务占比同比提升2个PP。

  在华数集团营业厅,记者们对现场琳琅满目的各种手工艺品产生了兴趣,纷纷驻足询问。工作人员介绍,营业厅除了提供各项便民举措,还为公益组织和帮扶人群提供公益服务,让他们的作品被更多人看到和喜爱,实现人生价值。

  杭州市上城区马奶奶社会工作室理事长马丽华介绍,都是残疾人制作的,这个公益售价是60元,残疾人通过贴花创作,然后把它售卖出去,打入残疾人公益账户,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华数传媒客户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奚香萍介绍,对于行动不便的客户群体,我们也提供企业微信线上一对一服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我们希望为广大群众,带去更多暖心贴心的服务。

  邀请新闻媒体体验信息通信服务,进一步增强了行业与新闻媒体之间的良性互动。各位记者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体验,真真切切感受到浙江信息通信行业为民生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努力和付出,也感受到了“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在信息通信行业的落地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尽快把这种感知告诉市民、传递给社会,多多宣传和报道信息通信行业的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类主流媒体的配合,不断推进“放心消费在通信”行动,为浙江打造“消费环境最优省”目标贡献力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