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放心消费在通信,优质服务惠民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5:33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通信行业服务质量,维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3月15日,宁波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宁波电信、宁波移动、宁波联通、宁波华数开展“放心消费在通信,优质服务惠民生”主题活动,举办客户服务体验、总经理接待日、惠民公益走基层等一系列活动,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信息通信服务。

客户服务体验活动

  3月15日上午,宁波市通信管理局邀请宁波市消保委、宁波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宁波日报、网易新闻、凤凰网、FM91等政府单位与新闻媒体代表走进基础电信企业营业厅、客户体验区等一线服务场所,全流程体验了营业厅台席受理服务、智慧家庭服务、VR体验等特色服务,实地感受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带来的全新信息消费体验。在VR体验区,代表们通过定制化的“美丽乡村”“甬上博物馆”等主题VR漫游,沉浸式体验数字赋能下的乡村“蝶变”美景,以及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的蓬勃活力,充分感受到千兆宽带、千兆应用、千兆服务的全能优势,从而带动了信息消费升级的强大动力。

  随后召开座谈会,宁波市通信管理局、各运营企业分别介绍了宁波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服务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市消保委和12345政务热线中心对信息通信行业服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大家围绕就如何提升通信服务质量、保障消费者权益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积极为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总经理聆听消费者心声

  3月15日当天,宁波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宁波电信、宁波移动、宁波联通、宁波华数四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市县联动,40多位市、县两级分公司领导前往营业厅接待用户,亮明身份,俯下身子,用心倾听他们的服务诉求,并进行答疑解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鄞奉路张阿姨来到营业厅反映家里宽带速度慢,总经理仔细询问了用户家里宽带上网情况,初步判断原因后立即致电属地公司工程师上门进一步排查。工作人员检测出张阿姨家里一根网线水晶头老化导致接触不良,现场进行更换,恢复上网速率。张阿姨主动致电回复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对这种心系客户,高效、优质的服务感到非常满意。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接待用户150余人次,现场解决资费、宽带等问题87个,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惠民公益走基层

  3月15日下午,宁波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宁波电信、宁波移动、宁波联通、宁波华数在曙悦社区举办志愿服务活动,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宁波市通信管理局局长干萌亲自带队参与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现场设置了“现场授课区、答疑解惑区、宣传服务区”三个重点区域,邀请公安民警、互联网运营专家对反诈知识科普、直播消费讲解、智能手机辅导等内容进行现场授课,现场处理和解答人民群众提出的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贴心暖心用心的通信服务。

  志愿者的细致服务赢得了群众们的连连称赞,大家久久不舍离场。此次活动以“3.15”为契机,联合四家运营企业力量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将宁波市志愿服务月活动送到更多群众身边。目前,宁波信息通信行业累计已开展“银铃课堂”、“指尖服务”、反诈宣传等10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设置志愿服务点位、组织一线人员进社区、邀请用户进营业厅等方式,讲解反诈案例、智能手机日常应用等知识,提供宽带检测、健康义诊、手机贴膜等现场服务,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手机就医、出行、消费等技巧,服务周边群众5000多人次,不断构筑和谐通信消费氛围,推动志愿服务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