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通信发展办公室推进农村杆线共治共维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时间:2024-02-07 16:22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关于进一步深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促进“双千兆”网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响应嘉兴市委市政府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嘉兴市通信发展办公室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村杆线共治共维探索,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因地制宜、一村一案”的总体思路,在平湖市先行开展农村杆线共治共维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嘉兴市通发办联合农业农村局牵头成立平湖市农村杆线整治专班,联合各基础电信企业制定《平湖市农村杆线整治行动方案》、《平湖市农村杆线长效治理承诺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协调机制,以“因地制宜、分片牵头、一村一案”的原则,明确责任、摸清底数,深入推进农村杆路共维共治工作。

  二是统筹推进,实现成效提质。组织开展实地勘察,落实一村一案思路,明确清除废弃杆线、拆除重复杆、扶正倾斜杆、整理线缆四个共治共维重点,对各行政村开展杆线整治专项行动,统筹安排有序推进。2023年,平湖市通信行业累计投入投入1680余万资金和126个班组,同步推进24个行政村,454个自然村落杆线治理工作,实现共杆188.57公里,整理457.45公里,新建杆路31.67公里,共拔除废杆20829根。乡村杆线秩序显著提升,有效助力打造老百姓满意的宜居环境。

  三是强化监督,实现长效治理。建管并重,联合政府部门、运营企业建立长效机制,成立巡查队伍,持续督促相关企业加强沟通协调,完善整治实施规范。工作以来完成专项巡查48人次,发现、制止、纠正“线乱拉”“杆乱竖”等现象8次,有效巩固治理成果。

  下一步,嘉兴市通发办将继续加强与市农业农村、市住建局等部门沟通协调,以点带面推进农村杆线共维共治工作,汇聚行业合力,强化巡查监管,持续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助力美丽乡村创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