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通信学会理事会八届二次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4 19:12

  3月30日,浙江省通信学会理事会八届二次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学会工作情况,审议了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理事会任职人员变更情况和高级会员入会情况,为新入会会员单位授牌,并对2022年度获奖单位进行表彰。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理事长胡行正作工作报告,学会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会成员及监事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浙江省通信学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浙江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顺利完成科学技术奖评审,推荐的项目荣获中国通信学会科技奖二等奖;二是会员发展工作优异,荣获中国通信学会“2022年度会员发展工作先进单位”;三是搭建人才发展平台,推荐优秀科技工作者入选浙江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培养项目;四是积极提高服务质量,2022年被被选为“浙江省品牌社会组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浙江正在全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新形势新任务对浙江信息通信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给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浙江省通信学会作为跨行业、跨部门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打造权威发布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和产业对接平台,切实履行好“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能,不断加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会议要求,浙江省通信学会要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吸纳优秀会员和科技企业入会,壮大会员队伍,提高前沿科技交流活动质量;要推动科技创新活动提质增效,加快新技术新专利的科技成果转化;要发挥智库专家作用,开展新技术新应用可行性研究,做好政府决策的智囊角色;要广泛开展信息通信科学普及,向社会大众阐述普及科学知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创新会员服务,以多种形式开展会员关爱活动、激励服务,做有温度的科技社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