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铁塔:热到融化!通信人战高温,不服“暑”

发布时间:2022-08-17 10:24

  近期,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除沿海岛屿和高海拔山区以外,浙江各地高温天气“火力全开”。8月14日,浙江杭州、金华等地热到破纪录,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9至41℃,局部41℃以上。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共发布高温红色预警54条,发布数创下历史新高。

  直逼40度的连续高温天,让人在室外稍稍走动便汗流浃背。然而,浙江铁塔的工作者们依然坚持在烈日下挥洒汗水,为5G新基建、浙江数字化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紧扣重点项目,打造精品工程

  清晨五点,浙江铁塔工作人员便收拾装备、早早出门,他们要上塔对摄像探头进行最后的调整。在炎热的夏季,即使太阳还没完全升起,塔身就已经开始变得闷热、烫手,塔工们需要顶着热浪,依靠手扶梯爬上40多米高的塔顶,体力消耗相当大。在高空对探头角度、位置进行优化调整,对于塔工们来说,“胆大”和“心细”缺一不可。

紧盯关键领域,筑牢安全底线

  高温极端天气,对人和设备都是一种“烤”验,换电业务作为典型公众业务,设备的安全稳定直接影响了客户感知。伴随着持续高温,换电维护队伍依然穿梭在大街小巷,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不断加大巡检力度,结合市电引入排查以及高温环境整治,对全省重点区域换电柜开展全面“体检”。  维护人员根据现场实际,通过检修散热风机、安装遮阳(防雨)棚、粘贴隔热保温层等多样化手段,为设备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严防高温安全事故。

紧抓维护服务,保障网络质量

  “系统又多了30多条高温告警,大家赶快动起来,分下组”,在金华铁塔代维队伍驻点办公室,大家正对近期高温站点整治开展工作部署。由于持续高温,对通信网络设备不间断稳定运行带来了严峻挑战。代维队伍根据站址类型、重要等级,分步推进,有序开展空调清洗维修、设备除尘巡检等工作,按照8个/天的速度,推动“降温”行动全面铺开。

  “故障就是命令”。随着电网负荷增加,停电频次也较以往有所提升。为保障移动网络畅通,群众不受影响,铁塔工作人员们无惧酷暑,在收到工单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电排障,与平台人员确认故障恢复情况。“出去一身汗,回来一层盐”就是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

全力疑难攻坚,夯实数字底座

  7月底,台州黄岩一疑难站点建设,9点开始施工,但遭遇部分居民的强烈阻挠,台州铁塔办事处协同政府多番协调指挥,下午4时施工得以继续,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完成,顺利交付运营商。全天,办事处主任施序亮顶着烈日,全力协调和组织,奔走于街道、公安、施工单位、和居民之间,手臂上的“黑白”袖章是攻坚克难精神的最好见证。

  每一滴汗水都有价值,每一份坚守都有意义。铁塔人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和默默付出,让每一项攻坚都出色出彩,在每一个领域都奋勇争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