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亚运丨浙江联通:全力保障杭州亚运会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27 09:00

  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近期,亚残运会倒计时活动、首场亚运会测试赛等相继开展,浙江联通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组织、最实措施、最优服务、最好效果,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杭州亚运会各项通信保障任务。

  为做好保障工作,浙江联通第一时间成立专项保障团队,省市县联动、多专业协同,在配合活动主办方的需求基础上,设计并制定了合理的保障方案。

  活动前,保障团队对活动区域进行了提前摸排。通过加强周边的网络设备巡检,排查并及时整治各类基站告警、基站动力配套隐患,保障周边网络安全运行。同时,利用DT路测和CQT测试相结合的手段对活动区域内外的网络覆盖和用户感知情况进行摸排,针对测试发现的覆盖盲点,及时通过RF、扩容等优化手段进行改善。

  针对活动的具体保障需求,保障团队建立了建设、维护、网优三专业联动、高效快速的响应机制,全体保障人员分工明确、协助配合,以最短时间顺利完成活动场地周边盲点4/5G站点的紧急建设开通、故障高效处理、网络合理优化等一系列工作。同时,在观众席等业务量集中的区域,保障团队根据活动预设规模及人流量建立话务模型,进行场景模拟和压力测试,保证周边基站容量能够最大化承载现场用户,确保现场用户感知良好。

  活动过程中,为确保活动现场网络通信万无一失,保障小组成员全程现场蹲守,时刻关注现场感知和后台网络指标,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直到活动顺利结束、人群散尽后方才离去。

  浙江联通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得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圆满完成亚运通信保障各项任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