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湖州积极推进5G通信基站转供电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22-09-30 16:27

  当前,5G能源消耗已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之一,降低5G基站运行电费成本成为5G网络建设中的重点工作。湖州市通信发展办公室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争取地方政府部门支持,争当5G通信基站转供电政策落实的领跑者。

  5G基站转供电电价降价问题是行业企业共同面临的难点和痛点,湖州市通信发展办公室“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内加自身压力,外寻政府部门支持,为企业排忧解难;分别于8月22日、9月7日召开2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分配专职人员目标任务;多次对接市场监督管理局,分析5G基站转供电困难。为将转供电工作落到实处,湖州市通信发展办公室逐一认领转供电加价超10%的“红码”站点,主动上门服务,解读相关政策,攻坚克难,成功完成13个5G基站的转供电问题,其中长兴、南浔两地“红码”清单清零。

  为了进一步推动各转供电主体落实相关5G通信基站转供电政策, 9月26日下午,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州市通信发展办公室联合召开了5G通信基站转供电政策落实集体约谈会。解读了供电政策、转供电价格监管政策,说明了规范转供电价格行为、“转供电费码”算法规则,通报了全市5G通信基站转供电价格执行情况,要求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在落实政策规定上不走样。靶向施策,务求实效,在推进专项整改上不放松。压实责任,严密实施,在抓好工作落实上不懈怠。

  下一步,湖州市将进一步加大走访力度,组织联合对拒不改正的转供电主体进行稽查,对违规转供电主体发送提醒告诫函,努力推动5G转供电难题有效解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