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移动:积极参与数字化改革 勇当共富探路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2-05-18 09:11

积极参与数字化改革  勇当共富探路排头兵

浙江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郑  杰

(2022年5月17日)


尊敬的蒋珍贵副秘书长,董艳局长,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很高兴参加浙江信息通信行业“517电信日”活动,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积极参与数字化改革,勇当共富探路排头兵”。

  近一年来,浙江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和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袁家军书记对我们提出的“做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参与者、数字浙江的重要建设者”指示要求,推动共富探路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我们加快建设新型信息基础设施,5G发展继续领跑全国、领先全球,先行先试、率先打造全光互联、泛在融智的算力网络,构建业界标杆级智慧中台,夯实共同富裕数智基座;着力构建新型信息服务体系,高质量丰富信息服务供给,高水平发力科技与应用创新,高站位践行央企责任担当,高目标服务保障智能亚运,为“七个先行示范”提供数智方案;积极参与数字化改革,全面对接“1612”体系构架,组织超过1000人的专家团队、入驻163个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专班,积极响应和参与数改项目4000余个,深度参与去年全省25项“最佳应用”,为共同富裕注入数智动力。

  借势数字化改革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东风,浙江移动统筹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党建,做5G+发展的领跑者、数字浙江的主力军、智慧社会的使能者、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连续多年交出党建、业绩“双优”高分报表,在中国移动的标杆地位进一步彰显,区域主导运营商地位持续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下阶段,浙江移动将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1+7+N”重点工作体系和“1+5+N”重大改革体系建设,系统谋划落地举措,锚定中国移动在浙江打造高品质信息服务先行区、数智化转型赋能样板区、科技与改革创新引领区、高质量协调发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按照2025年、2035年“两步走”的行动目标,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移动智慧、移动方案。我们将围绕建设新型基础设施、打造未来社区(乡村)、推进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助力数字化改革、推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亚运会亚残运会等六个方面,打造一批标志性项目。重点是发挥中国移动全集团和产业链的整体系统优势,落实好“1+7+1”九大方面35项具体任务,夯实“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新型信息基础设施“1”个数智基座,全力支持“7”个先行示范,全面助力数字化改革“1”系列行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移动更大担当、作出移动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各界朋友多年来给予浙江移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