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移动:提速降费,让利百姓惠及企业

发布时间:2021-09-08 18:41

  推进提速降费行动中,浙江移动认真落实两会工作报告精神,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将“提速降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事项,持续推动业务资费的下降和网络建设的升级,显著增强网络能力和网络速率,大幅下调网络资费,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

  浙江移动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支撑广大用户提速需求。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已累计投资近百亿,建成5G基站超4.7万个。坚持“中立、公平、开放、微利”原则牵头建设运营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自2020年6月正式投产以来,已接入包括阿里、腾讯、华为、京东、网易、华数等行业头部企业51家,接入总带宽达2435G,峰值交换流量322G。

  同时,加快向千兆宽带领跑运营商迈进。截至2021年8月,全省300M及以上用户占比达25.5%。目前浙江移动已全面启动千兆升级改造,致力于打造信息流畅、敏捷通达的全光网络,为广大家庭用户享受更优质的网络信息化服务、更便捷的智慧家庭服务创造有利网络基础条件。

  针对中小企业用户,浙江移动开展互联网专线“速率倍增”行动,大幅下调资费;推出中小企业特惠项目的小微宽带;持续丰富企业客户套餐种类,在已有互联网专线提速包基础之上,新增商务快线提速包50M\100M\200M\500M四档,提速降费用户可通过叠加提速包实现免费提速目的。“十三五”期间,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平均资费下降57.6%。截止2021年6月,公司互联网专线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11.4%;企业宽带下降幅度达15.7%,提前达成全年提速降费10%的工作目标。同时,浙江移动创新打造“智云领航”SMART产品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网+云+DICT”的一体化解决方案,降低各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一次性资金投入,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值得一提的是,在客户服务满意度上,浙江移动也保持行业领先。面向低收入、身体缺陷等需帮扶对象,浙江移动推出较大众用户优惠力度翻倍的套餐,同时结合帮扶对象日常使用需求,设计语音型、流量型、日常使用型三套资费,满足不同人群使用需求。截至2021年6月,浙江移动爱心专属套餐累计新增惠及用户4.5万户,累计让利金额达877.1万元。针对老年用户,推荐“欢孝”套餐,套餐内含流量使用完毕后提供自动限速、关闭上网功能等保障服务,解除老人手机上网顾虑。同时针对老年人增设的“一键进入”人工客服功能,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提供优先接入服务,并推出手机营业厅APP大字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协同省科协等单位启动“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开展老年人智能机科普,重点围绕交通出行、办事服务、就医等智能服务应用,切实解决老年客户智能手机操作难题。爱心尊老专线今年以来累计服务超200万人次。针对“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已为全省老年人开展2188场智能手机应用科普培训,覆盖8万人次。

  浙江移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家部委相关要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减负降本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持续降低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持续降低老年、残疾人等待关爱群体的使用门槛和资费,向广大客户传递“服务更透明,使用更安心”的服务理念,以增强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