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移动)注意!注销学生网贷账户诈骗又来了~

发布时间:2021-04-09 18:33

  近日,学生网贷账户注销诈骗高发。不法分子通过非法途径获取受害人信息,进而冒充银行或网贷平台客服联系受害人,谎称受害人在校期间注册的网贷账户违反了国家政策,需配合注销,再以注销贷款账户需要清空贷款额度为由,诱骗受害人提取额度并转账。

案例一

  小周最近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某网贷平台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小周在大学期间曾在该平台注册过账号,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需要其配合注销账户。在核对小周的信息时,对方准确报出小周的姓名、身份证号及就读的大学名称,小周信以为真,同意添加了客服QQ。在对方的忽悠下,小周把从多个网贷平台借来的5万多元全部转给对方,事后发现被骗。


案例二

  近日小马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借贷平台客服,说要将她的贷款账户注销,否则会影响征信。小马表示自己没有在网上申请过贷款,也没有注册过贷款账户,对方说可能是身份被冒用了。因为对方准确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再加上对方说影响征信,小马一下子慌了。在“客服”的提示下,小马从多个网贷平台上贷出钱,并转账至对方账户。


防骗指南


  1.接到此类信息或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有疑虑,可通过官方渠道向官方客服咨询。


  2.有过贷款记录的,要按时还清贷款。


  3.个人征信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任何人无权删除或修改,如果对个人征信有疑问,可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或直接到当地中国人民银行查询。


  4.当陌生人提出转账汇款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切记捂紧自己的钱包,不要轻信所谓的安全账户。


  5.万一不幸被骗,一定要保存好相关材料,立即报警。


小编温馨提醒

接收到此类信息或电话切勿轻信

如有疑问可通过官方途径核实

陌生人提出转账汇款时更应谨慎

以免上当受骗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