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铁塔)浙江铁塔与国网浙江能服公司开启5G基站能源托管合作

发布时间:2021-02-09 11:24

  28日,浙江铁塔与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5G新基建和综合能源领域开启深入合作,并在国内开创了5G基站能源托管的先河。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通信基站供电规范化、电力需求响应、杆塔资源共享、通信技术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支撑用电信息数据共享和实时需求响应能力建设,全面服务浙江数字经济发展。双方对现有转供电基站进行直接转改直”或“挂表等效转改”方式改造,并为基站提供用能大数据分析服务,节约运维管理成本将聚合 5G 基站备用电池负荷开展需求响应,支撑高弹性电网建设;将组织开展5G 基站电力市场交易,通过购买省外低价绿电,助力基站实现绿色致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