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信)浙江公司清单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02 08:48

310日,浙江公司制定下发《关于成立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公司党委要求全省电信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高标准落实“规定动作”,高质量实施“自选动作”,清单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八个方面、23项具体工作举措的落实,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筑牢“学”的基础。抓好专题学习,筑牢“学”的基础,做到学史明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作用,线上线下结合,分层次、有步骤组织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落实第一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悟、带头干,突出学深悟透、全面提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参考资料,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的热潮。省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七一前后将开展“连接历史,链接未来”现场学习研讨。


二是把握“新”的特色。抓好政治引领,把握“新”的特色,做到学史增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在学习中突出浙江味、红船味和电信味,用好红色电信、红色浙江特色资源,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半部电台”追寻电信人不变的初心,在南湖景区打造“百年初心”电话亭,组建“红船电信宣讲队”,传递红色电信永远跟党走的故事与信念。


三是突出“严”的标准。抓好教育培训,突出“严”的标准,做到学史崇德。省市县联动、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学习实效、学用结合。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讲授一次高质量的专题党课,全省电信举办微型党课大赛,组织广大党员、先进典型参与,营造浓厚氛围。邀请专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举办专题培训班,组织现场教学,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政治自觉。


四是紧扣“实”的工作。抓好实践活动,紧扣“实”的工作,做到学史力行。结合企业实际,把实事办实,从对内、对外两个方面,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提高广大客户和员工获得感和满意度。对内进一步落实“为民服务”十件实事,做好老党员、困难员工关心关爱。对外践行“客户说了算”的服务核心价值观,落实五项服务承诺升级;提升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客户IT上云。把作风抓实,切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激情用到推进变革创新的工作中去,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增添动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