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联通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浙江安吉余村分会场视频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09 08:55

  2021年7月6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位政党和政治组织等领导人以及逾万名政党代表等出席会议。浙江安吉余村作为本次峰会分会场,紧紧围绕峰会主题“为人民谋幸福:政党的责任”,充分展现浙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风采。

  浙江联通坚定承担政治责任,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保障措施、最有力的组织体系,明确任务,周密组织,加强协调,抓好落实,全力投入本次大会保障工作,确保通信网络万无一失,圆满完成了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浙江安吉余村分会场的各项保障任务,获得浙江省委、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等单位的高度评价,交出了一份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强目标、高标准,誓师部署阶段

  为落实集团和浙江省委的统一部署,积极、稳妥做好浙江安吉余村分会场的会议视频等通信保障任务,浙江联通成立了省、市两级通信保障小组,按照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五个确保”工作目标,即确保全网通信畅通,确保重大活动期间通信安全,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管控,确保应急处置快速有效,确保局房和人身安全。制订了详细的网络通信保障工作方案,先后多次召开专项保障工作会议,以高度的责任感有序推动方案实施,全面落实工作部署,为分会场活动保驾护航。

  齐发力、严要求,决战筹备阶段

  为确保万无一失,浙江联通选派了一批政治过硬、技术精湛的骨干员工参与到活动现场保障筹备中,他们克服了准备时间短、工作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仅用3天完成20公里光缆布放,实现主会场三路由接入。省、市公司无线、数据、传输等技术专家多次对会议现场进行实地优化调整,在架设主、备防火墙的基础上再新备一台同类型防火墙,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并优化了主会场的线路质量和3G、4G、5G无线信号覆盖,实现快速响应、快速实施、准确无误。结合实施方案修订应急预案,落实点、线、面的保障队伍,实施应急演练。同时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和预定策略实施流量清洗、黑洞路由、域名刷新等支撑保障手段,最大限度降低安全事件影响杜绝外来网络攻击。

  同攻坚、展担当,冲刺保障阶段

  峰会期间,浙江联通在安吉设立临时指挥部,省、市、县七个保障小组各司其职,在会场内安排传输、数通、防火墙专家现场保障,每半小时对保障现场进行实时检查通报;相关重保机房,派驻现场值守;重保线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现场保障巡线;此外,在浙江境内开展干线光缆巡查,共安排保障人员279人,保障车辆42辆。巡查光缆6772皮长公里。浙江至北京沿途相关省份,出动保障人员5778人,保障车辆1980辆,累计巡查光缆7万皮长公里。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作为本次浙江安吉余村分会场主用重保方,浙江联通秉持“赓续红色血脉、确保万无一失”的工匠精神,为本次峰会的安吉余村分会场提供了全程低时延、零丢包的视频传送服务,全程音视频效果优质、声音图像清晰无卡顿,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的浙江安吉余村分会场保障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