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移动:坚守红色通信初心,全力做好建党百年通信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1-07-07 09:44
  浙江移动始终坚守红色通信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全力做好建党百年通信服务各项保障工作。保障期间,浙江移动未发生重大网络事故、重大安全事件、重大客户投诉、负面焦点事件,移动业务、家客业务、政企业务各项指标运行正常。

  一、组织保障高效协同,构建省市县“一盘棋”保障体系。为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庆祝活动期间通信保障服务工作,浙江移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四个保障工作组,专项分工负责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网络通信保障工作、业务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最高标准,最全覆盖,最严落实,最快响应的重保要求,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为重点保障区域,建立了高效协同的省市县“一盘棋”保障体系,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开展各项保障工作。
  与此同时,浙江移动主动对接地方党委政府部门,了解通信保障需求,细化保障方案,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新手段,及时做好人员和通信资源调度,对于革命博物馆、历史纪念馆、战役纪念馆、烈士陵园、“重点红色旅游区”、党史著名事件发生地、本省重要庆祝活动等区域,提前做好区域相关通信网络优化、扩容,确保通信质量,确保庆祝大会、表彰大会、文艺演出等相关活动通信畅通。
  截至7月1日23时,浙江移动共部署保障人员2320人,网络运行畅通平稳,业务服务优质高效,为建党百年提供了坚强有力的通信服务保障。
  二、核心区域重点保障,打赢“重走一大路”攻坚战。嘉兴南湖是党的诞生地,也是浙江移动此次保障的核心。早在2021年初,浙江移动在嘉兴便组建了专业通信保障团队,启动“重走一大路”通信网络质量提升与重要场景通信保障攻坚战,并确立备战、冲刺、决战三大阶段,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前后衔接的有效工作机制和强大工作合力,着力攻克网络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保障区域通信网络全程畅通可靠。
  通过“核心场景网络精细部署”“室内外协同优化”“4/5G协同语数同优”“一区一案立体容量保障”等手段,浙江移动实现了嘉兴核心区域4/5G网络的整体感知提升、保障场景5G全覆盖。七一前,“重走一大路”特级保障场景、重要景点及党政机关等一级保障场景和献礼工程有轨电车、高架快速路、水上巴士以及重要道路等二级保障场景无线网物理站点已达到600余个;完成五轮保障区域测试优化,4G覆盖率达100%,5G SA覆盖率达99.32%;完成两轮湖心岛、革命纪念馆、嘉兴大剧院的测试优化,2G/4G/5G覆盖率100%,4G最大下载速率90Mbps,5G SA最大下载速率1.8GMbps。
  三、党员先锋率先垂范,移动铁军7×24小时精心护航。此次共2320名浙江移动军参与保障工作。在决战阶段,浙江移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家值守”制度,启动前后台人员24小时值守驻点机制,汇总编订各专业前后台保障人员轮值表。在嘉兴,根据重要程度和地理位置设立了多级多人驻守站点,确保驻点人员在20分钟内可到达负责区域内所有站点,并设立机动小组应对突发情况,通过驻点和机动相结合的方式保障抢修效率,保持高水平应急决策、应急处置能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