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联通:来看我们的提速降费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1-09-08 18:44

  为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再降10%”部署,以及国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精准扶贫、助老、助残等相关要求。浙江联通一如既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要求,迅速开展工作部署,截至8月底,企业宽带年度降幅达11.28%,互联网专线年度降幅达10.17%,均已完成年度降幅目标。

  这一举措,是浙江联通坚决落实提速降费工作的最新动作。自持续开展提速降费工作以来,浙江联通已经给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亮眼答案:显著增强网络能力、翻倍提升网络速率,大幅下调网络资费、接连推出优惠方案,温情上线跨域服务、创新赋能中小企业……围绕着“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浙江联通将继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千兆网络布局,大力推动5G共建共享,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满足网络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新需求。

看提速:千兆5G更畅爽 让消费者用得上

固网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提升约8倍

“三千兆时代”触手可及

  为积极支撑国家经济建设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浙江联通持续加大建设投资力度,大幅度提高网络带宽速率。2021年以来,浙江联通在工信部“双G双提”的号召下,加快千兆光纤和5G建设,不断提升宽带基础设施服务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大带宽、更高速率的网络服务。

  在固定宽带网络方面,浙江联通持续升级改造宽带接入网,2015年以来,固网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提升约8倍。2021年,浙江联通在全省扩大光纤网络覆盖和低速网络改造,积极推进千兆网络布局,截至目前,光纤到户覆盖家庭突破1千万户。下一步,浙江联通将积极打造三千兆示范小区。

  在移动宽带网络方面,浙江联通持续改善4G网络速率和覆盖面,积极推动移动网络扩容升级,坚定不移按照新发展理念落实5G网络共建共享,用户平均感知速率相较19年底提升超50%。截至目前,浙江联通已累计开通5G基站3万个站。5G共建共享带来了覆盖加倍、速率加倍、体验加倍,平均下载速率达到900Mbps,部分200MHz带宽热点区域下载峰值速率达到1.7Gbps。同时,浙江联通着力远程教育网络覆盖、提升远程医疗能力,使网络提速惠及普通百姓。

  基于千兆5G、千兆宽带及千兆Wi-Fi,浙江联通将致力于打造“三千兆”的未来社区,持续提升网络速率,实现出门用联通千兆5G,进门用联通千兆宽带和千兆Wi-Fi,让畅爽千兆网络覆盖到居家、工作、出行全场景,全面满足消费者各类网络接入及应用需求。

看降费:大幅让利更实惠 让消费者用得起

五年间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幅超95%

2021年企业专线降幅已达10.17%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惠及更广泛消费群体,2015年以来,浙江联通先后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举措,包括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和流量漫游费、推出“流量当月不清零”、大幅降低国际长途漫游费、大幅下调宽带资费等等,圆满完成国家提速降费各项任务。

  针对企业宽带和专线提速降费,2021年,浙江联通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一是深入挖潜网络能力,开展提速惠企活动,着力提高互联网接入速率,在宽带速率方面,针对中小企业和制造业客户,100M以下可免费提速到100M;在互联网专线方面,推出“极速上网,智慧入云”专项活动,根据网络条件,在客户同意情况下,可将20M以下专线速率提升至50M,20M以上50M以下的专线速率提升至100M。二是针对中小微企业,以应用为切入点,推广“云+宽带+应用+泛终端”组合优惠,满足企业信息化水平提升和上云需求。三是针对大中型企业和制造业企业, 推出“专线+X”系列组合优惠套餐,满足用户IPv6、组网、安全等多方面需求。截至8月底,浙江联通企业宽带年度降幅达11.28%,互联网专线年度降幅达10.17%。

  与此同时,浙江联通一如既往做好扶贫助残工作,持续做好精准扶贫和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优惠资费政策推进工作。精准扶贫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2.2万户,累计减免通信费超过423万元。

看服务:创新服务更贴心 让消费者用得好

2021年投诉率同比下降25.6%

温情推出跨域服务与跨域产品

  为向用户提供更高品质、更多元化的信息服务,实现“办理流程更便捷”“服务内容更多样”,浙江联通推出了以跨域服务和跨域产品为代表的一系列便民惠民创新举措,针对中小企业推出了多样化的惠企服务。这些举措也带来了客户感知的提升。2021年7月底的数据显示,浙江联通用户投诉率同比下降25.6%。

  异地业务一直是通信消费中的需求痛点。浙江联通推出了全国一体化的跨域服务及跨域产品,依托特有的全国集中系统优势,全面重构前端业务办理流程和办理规则,重塑内部跨省协同运营机制,统一打造全新“异地同享”业务品牌,构建了全新的全国一体化跨域运营新模式,彻底打破地域限制,面向全面提供异地业务办理。目前浙江联通已推出了异地套餐变更、异地开户、异地过户、异地移网挂失/解挂、异地携号入网等20余项跨省异地服务和4G/5G跨域融合产品,本地可办理的业务异地几乎都可办,彻底打破地域限制,为用户提供“本地/异地、线上/线下”全渠道的便捷、无地域障碍办理体验。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在完成企业宽带和互联网专线提速降费目标的同时,浙江联通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不断推出创新的惠企服务,助力激发中小企业活力。例如,浙江联通推出了“云光慧企”中小企业上云平台,通过一流云服务、一流光网络、云网一体化赋能中小企业智慧发展,上线了近350款产品,已为12万家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同时,浙江联通还推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的“联通数智产融平台”,已服务超过十万家企业,累计融资额度超千亿;打造了“云镝智慧工业互联网平台”,针对性解决中小企业工业化管理和效率问题,已形成国内最大的中小微企业财务云服务平台。  

  

  多年来,提速降费在为老百姓“送红包”的同时,不断推动网络普及和应用推广,催化了互联网产业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加快了信息通信技术和实体经济的融合步伐,对拉动消费、促进创业就业、促进国民经济转型升级各方面意义重大。浙江联通将勇担网络强国的历史使命,深入落实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和双千兆网络布局,继续以实实在在的企业行动,让亿万用户共享行业发展成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