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移动:学习讲话见行动,办事为民见初心

发布时间:2021-08-17 18:14

  浙江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期以来,浙江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解决客户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服务问题入手,努力提升网络信息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不仅在各地积极开展“银龄助老服务”“宽带义诊进万家”等便民活动,还积极助建乡村基层的数字化治理体系,以实际行动推动数字化改革;在台风“烟花”来袭时刻全力做好通信保障工作,并在多地开展帮助群众抢收农产品志愿者行动,为民解困,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让利于民,提升网络服务质量和服务满意度

  自5G商用以来,浙江移动推出多款5G套餐满足客户使用需求,同时针对不同群体的使用需求,提供差异化产品服务:面向老年人,设定流量超出套餐额度即自动关停的功能;面向家庭客户,推出流量、语音、宽带等全系列产品套餐;面向5G客户,提供10086热线优先接入、5G视频客服等多项升级服务。


  为了让客户更直观地感受到移动“全心全意”的服务意识,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打造了“四必问”服务:“您对自己的套餐费用清楚吗?”、“您知道还能享受什么优惠吗?”、“您对目前的手机网络使用满意吗?”、“您家的宽带用得好吗?”以此提高客户的服务感知。

科技便民,“阳光之窗”助力农村数字化转型

  浙江移动三门分公司联合浦坝港镇在全县率先推出“阳光之窗”小程序,积极探索党务、村务、财务“三务”公开数字化转型。阳光“三务”模式让传统村务管理、监督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实现了村级事务监督全民覆盖,村级事务公开全程留痕,大大强化了基层组织的日常监督。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60个行政村一季度“三务”信息的上传,村务、财务、党务公开率均达100%,初步形成上传公开、群众点阅、留言反映、线下处置、线上答复、综合评价的闭环系统。“阳光之窗”小程序也成为了全县数字化转型的亮点。


为民解困,网格党员志愿者服务果农助增收

  今年夏季的高温和“烟花”的登陆,以及疫情的持续严重,令长兴和平镇百亩葡萄园的葡萄销售戛然而止。长兴和平网格获此消息后,立即组织网格成员,联合当地村委,以1+N形式(即1名党员+1名网格成员+1名当地村办事人员)连日为当地果农抢收成熟葡萄,并用移动网格的力量帮助联系销路助其销售。

  和平网格发起“疫”起拼单,利用微信平台建立果农营销群,在群内呼吁爱心人士、企业单位开展认购葡萄活动;同时发起“疫”起采摘,建议果农其开放葡萄园,为全县、当地群众开放采摘体验活动。和平网格手把手教会果农手机终端如何宣传,如何利用网络平台打开全新的销路,从而降低损失,渡过难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