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移动:智慧5G 点亮乌镇

发布时间:2021-09-29 13:33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如期开幕。中国移动以“5G给你更多可能”为主题参展,集中展现了5G网络领先、5G智能亚运、5G注智赋能等系列创新应用成果。

稳妥守护,超快网速,引领互联网大会网络潮流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保障第八年,浙江移动“护航峰会”铁军队伍不忘初心,按一分钟粒度标准密切监控实时指标,全力保障大会期间网络运行稳定。

  为应对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规模扩大和5G用户增长,浙江移动在往年精品网络基础上,对主会场制定了5G扩容方案,使用2.6G新型室分100M﹢60M组网,并叠加4.9G新型室分,可同时支持1200个5G用户使用,同时部署2.6G﹢4.9G 200M载波聚合,用户可获得极速网络体验。在乌镇周边,浙江移动新建10个700M站点,提升覆盖深度,并通过基于CA技术的700M﹢2.6G FAST协同组网,在边缘区域有效提升了超过400%的上行速率。

智能网络,新型能力,未来网络超乎想象

  目前,中国移动已在浙江开通4.7万个5G基站,浙江城区、乡镇已实现100%移动5G覆盖,行政村覆盖率超60%。在扩大5G网络覆盖的同时,中国移动致力于通过领先的技术打造5G精品网络,包括主导制定5G SA架构标准,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云化融合核心网,打造亚运场馆5G超密组网等。为助力千行百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建设以网为基础、云为中心、智为内核的下一代新型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全球首张基于G-SRv6国际标准的云专网及覆盖全省11个地市的超融合云网PoP,打造SD-WAN、5G、专线等泛在接入并具备移动云、边缘云以及其他主流公有云接入能力的超级网络,在此基础上推出集多业务访问、安全、加速以及量子加密能力的超级盒子,通过算力布局、算力建模和智能调度,持续演进算力地图。

从外卖小哥到工厂小车,数智化发展前景无限

  随着网络规模不断扩大、网络能力不断提升,移动5G正在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目前,中国移动面向工业、能源、医疗、交通、媒体、教育等18个细分行业,打造了200个高质量“样板房”,5G商业化项目签约超过4400个,布局9大行业平台,5G“上珠峰”“下矿井”“入海港”“进工厂”“助抗疫”,联合业界合作伙伴不断挑战高精尖,创造了多个业界第一。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移动展示的数字化改革标杆项目及创新成果备受嘉宾关注。从外卖小哥到工厂小车,从5G ToB网络到卫星宽带及量子通信,描绘了千行百业的数智化发展“新路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