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移动:扎根红色热土,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示范

发布时间:2021-09-03 08:58

  2021年,浙江移动以“服务客户、服务员工、服务前端、服务基层”四个服务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党建示范点创建,打造公司红色文化传承、党史学习教育、服务群众的“窗口”,形成各级党组织“明志向、强能力、做贡献”的合力。

小服务发挥基层治理大作用

  浙江移动立足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趋势和“智慧社区”建设等机制创新,在全省范围内创新载体、搭建联盟,把移动高质量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中央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的嘉兴嘉善分公司党支部,基于嘉兴市“红船e家”反诈服务联盟,深入开展“红船e家”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支部深入社区开展反诈宣传;为社区居民提供“宽带网络义诊”“家庭组网”等上门服务;积极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为居民免费更换超级SIM卡。


  中国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金华永康分公司党支部依托“党员i家”党建联盟,探索党建+社会治理新模式。支部为社区开通移动云空间服务,解决社区“三会一课”、党建学习资料管理问题;引进云MAS系统,通过短信提前预约服务时间,一周内完成卫生费收取工作。


  浙江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衢州龙游分公司党支部以“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为载体,联合龙游县东华街道、东华派出所组成“反诈联盟”,在龙游县多个社区开展反诈专场宣讲。同时聚焦党史、红色通信史、惠民政策等重点内容,开展内外宣讲80余场,服务用户5000余人次。

赋能红色基地 红色智慧更闪耀

  近年来,浙江移动积极开展“红色新闪耀”学习实践活动,将基地作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平台,以信息赋能红色基地,为革命老区、红色景区插上智慧翅膀。

  浙江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宁波分公司网络部党总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余姚横坎头村的“回信精神”,立足“浙东红村”办实事、办好事。支部组建金牌服务保障联队,排查横坎头村部分地区网络弱覆盖和跳纤杂乱等安全隐患问题,完成139个光交箱和分线箱的线路整理,普及家宽宽带300户,开通宏站2个,参数优化58条,5G平均速率从563Mbps提升到1380Mbps。开展“听客音 走现场 办实事”宽带品质提升流程穿越活动,通过倾听客户投诉、随工一线装维等远程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服务穿越,提炼问题并有效解决,提升客户满意度。


  台州市国资系统示范党支部台州三门分公司党支部积极投身红色景区的5G建设,历时2个月完成了亭旁红色小镇4个5G站点开通,实现5G信号景区全覆盖,5G峰值下载速率达到1.0Gb/s。积极推进5G信息化应用,通过景区VR数字地图体验、5G智能机器人体验等项目,实现游客沉浸式体验,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护航重大项目  跑出移动“加速度”

  杭州市直机关工委五星级先进党组织杭州分公司网络部党总支以构筑“双5G网络新优势”为着力点,打造亚运网络建设标杆。为了能更准确地获得数据,测试员人工步测手动打点,徒步路径累计200千米,生成测试Log文档300余个,为性能验证提供了可靠依据。历时三个多月顺利完成基于亚运的5G超密组网赋形天线性能测试,并将测试经验复制推广至杭州全地区15个一级亚运场馆中,为之后全国同类超大规模的活动赛事通信保障提供宝贵数据经验参考。


  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舟山岱山分公司党支部将省“十三五”重点项目所在地鱼山岛划为党支部责任区。为保障在岛施工人员高峰期的网络通畅,支部第一时间成立鱼山高负荷专题整治攻坚小组,利用周末完成方案会审、疑难站点勘查、设备协调到位、3DMIMO站址落实等工作,克服设备运输难、施工食宿环境差、施工周期紧、配套材料紧缺等困难,仅仅20天就完成118个点位设备安装开通,鱼山负荷70%以上小区数环比下降8.33%,无线网络容量提升40%。


  浙江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绍兴分公司网络党支部以“胆剑铸网 极速先锋”支部品牌为引领,努力谱写新时期网络建设“胆剑篇”。在宽带品质服务攻坚中,以“千兆宽带事后维系3必做、事前硬件4必查、组网场景5必验”三条主线管理端到端全流程,打造装机全流程跟踪管控平台,有力提升群众宽带使用感知。在建党100周年网络通信保障期间,党员先锋带头落实1+2+N现场7*24小时值班,党员突击队勇挑保障大梁,重保浙东新四军北撤会议旧址、周恩来纪念馆、枫桥经验陈列馆等红色基地,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用心服务 员工成长添动能

  浙江移动围绕“为员工减负、为员工解压、为员工赋能”,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员工的烦心事,推进“党员亲情网格”“一条线一攻坚” “最多跑一次”等服务举措,让员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浙江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公司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持续探索实践人力资源“微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每月10日,支部选定当期人力资源热点专题开展HR线上面对面活动,线下组建全省HR微服务团队,更快更有效地对基层群众反映的新情况新呼声作出回应。支部构建“智慧人力共享赋能中心”,创建“智能小R机器人”基层减负品牌,通过“R慧查、R慧问、R慧办、R慧说”的4R服务做强做全人力资源“共享”功能;积极构建人才支援机制和人才共享机制,全省已选派317名优秀年轻骨干至各地市(县区)开展交流支援和管培生培养,切实为基层一线服务。

  中国移动首批基层示范党支部绍兴嵊州分公司党支部以“客户需要什么、员工想要什么”为出发点,体系化开展“越近你、越听你、越享你、越懂你”四大系列主题实践,不断深化内外双循环相促进的新服务格局。支部开展“我来为您解疑惑”活动,通过聆听员工和客户声音,切实解决生产过程、对外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深化党员亲情网格,100%解答解决员工问题。从数字员工AI赋能、流程CEO、规则制度优化三个方向发力,提升员工工作效率,减少内卷化忙碌。融入越乡特色,建设占地面积182.12平方米的“越+幸福”党群服务中心开放式平台,为员工提供学习、休息的温馨场所,增强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


  在“四个服务”理念指引下,在示范支部的引领和带动下,浙江移动省市公司今年已推进两百多个服务项目,切实将“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宗旨初心扎根浙江移动人心中,将用心用力用情的移动服务扎根浙江大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