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信: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7 09:42

  今年,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将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当作公司的头等大事,列入年度重点项目,形成了“一条链、一套拳、一道墙”的综合保障体系,扎实做好云网运营、网络信息安全、客户服务、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情处置等保障工作,积极以实际行动彰显红色电信的责任担当。

  一、扣紧责任链,围绕目标建体系。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紧紧围绕“万无一失、精益求精”的总要求,坚决实现 “四个确保”(即:确保云网基础设施平稳运行,服务庆祝活动的通信网络、业务平台和专用系统等安全畅通运行;确保党政军及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用户网络的平稳运行;确保网络信息安全,自有/合作运营的网络、系统及业务不发生重大网络信息安全问题;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及失泄密问题)和“四个零”(即:零重大云网故障、零重大网信安全事件、零群体投诉事件、零负面焦点事件)。

  浙江公司充分借鉴党的十九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信息通信保障的成功经验,层层压实责任,建立了“一把手”牵头、分管领导负责、跨专业协同的组织保障体系,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盯,每项资源有落实、有保障,不疏忽每一个细节,不放过每一个隐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3月11日,省、市(嘉兴)公司召开建党百年通信保障奋战100天启动大会;5月份印发《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信保障工作方案》;6月8日召开全省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6月10日起启动7*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骨干上岗,每日向省管局报送信息;6月21日召开全省召开迎接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和安全保障专题会,对相关保障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在整个组织体系当中,基层党支部作为保障有力的战斗堡垒,带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二、打好组合拳,聚焦重点抓落实。为切实做好保障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从3月底起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全网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聚焦重点网络、重点平台、重点业务、重要客户、重要电路、重要操作和供电安全等22个重点62条工作内容,通过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消除云网风险隐患68个,确保信息通信畅通安全。

  公司持续完善建党百年保障的各项预案和应急处置方案105份,把各种可能的情况想全,把预防和应对方案做全,6月25日前100%完成再演练、再检查,全省累计开展各类应急演练167次。

  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嘉兴是本次保障的重中之重。自2021年初,嘉兴分公司就成立公司级专班,开展各项建设保障任务。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保障区域4G、5G网络扩建优化,整体覆盖率达到99%以上,重点场馆覆盖率达到100%,完成所有党政军云业务及重保电路双路由保护,确保为重要党政军提供大带宽、低时延、高稳定专线;细化制定各专业应急预案,累计完成30次重要应急演练,同时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各项重大活动的现场通信保障15次以上,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同时,杭州、湖州等其他重点地区保障工作也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面完成。

  本次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浙江公司共涉及三个省级(含)以上重保任务,分别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调派一辆5G应急通信车及两名应急通信骨干赴北京支撑保障,庆祝活动期间在天安门前保障4/5G信号)、浙江省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杭州)、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嘉兴)。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累计出动保障人员12096人次、保障车辆4629台次、其他各类应急装备530台次。

  三、筑牢防火墙,紧盯网信保安全。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不断提升技术手段,上线SDP系统、不良信息监测平台、终端数据防泄漏系统,网信安全监测防护能力进一步加强。夯实网信安全治理,做好APP索权合规治理、违法不良信息监测处置、暴露面清查、“三无七边”系统整改,强化弱口令、过期账号、脆弱性自查整改。

  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开展防范治理通讯信息诈骗专项攻坚行动。今年以来共处置高危号码46.5万个、处置不良信用用户2411人。拦截诈骗电话4.01万起、拦截诈骗短信65.33万条。提供公安机关高危线索4.94万条,挽回经济损失244.63万元。封堵恶意网址102万个,提醒用户访问31.73亿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