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移动)助力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行动,浙江移动这么干!

发布时间:2021-06-07 09:14

  6月4日,浙江移动“新基建 新要素 新动能 新安全”助力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行动大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省通管局局长董艳,浙江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杰,集团设计院院长孙卫东,以及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200余位嘉宾出席大会。


  郑杰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信息服务领域的中央企业和集团内规模效益、改革创新“双领先”的标杆省公司,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浙江移动坚决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部署,做5G发展的领跑者、数字浙江的主力军、智慧社会的使能者、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地方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的同时,自身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打造了规模、品牌、服务、技术、产品、生态等六方面的独特优势和竞争力。

  郑总指出,在数字化改革进入跑道、开足马力的关键时期,浙江移动积极对接省数字化改革方案,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11个工作专班,从组织队伍、基础设施、应用创新、网信安全等四方面入手,派驻200余名专家骨干到各级党委政府数字化改革专班中,深度参与一体化互联网服务政务平台、基层治理四平台等16个标志性应用,推出了城市大脑、未来社区、未来工厂等90余项一体化解决方案。郑总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党委政府的顶层设计、整体推动,也需要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共襄盛举。浙江移动将与广大合作伙伴一起,联手“亲戚圈”,做大“朋友圈”,汇聚起助推数字化改革的强大力量,为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助力添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出席会议,他指出,此次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国移动作为央企的责任担当;高度赞赏了浙江移动作为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参与者和数字浙江的重要建设者,第一时间响应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蒋珍贵副秘书长希望浙江移动对标“1+5+2”工作体系,找准跑道,奋力有为,勇当数字化改革主力军,把推进新基建作为重中之重,把深耕数据新要素蓝海作为发展导向,把数字化应用作为工作切入点,把筑牢新安全屏障作为底线要求,助力打造全球数字化变革高地。

  

  大会现场举行了“助力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行动”启动仪式。张汉良副总经理作了题为《加速融合创新发展,共筑数字变革高地》的主旨演讲。董艳局长,陈洪涛、王顶、张汉良副总经理分别与相关嘉宾发布了浙江移动在新基建、新要素、新动能、新安全四个领域的十项成果,包括在新基建领域的乡镇以上全覆盖的5G精品网络、高速全光网络、新型一体化智能云网体系;在新要素领域的“梧桐•数智凤巢”大数据综合解决方案和“九天”人工智能平台;在新动能领域的“智云领航”政企客户专属品牌和SMART产品服务体系、5G商城3.0即5G+能力开放平台、5G消息自服务平台;在新安全领域,发布“商羊”安全智慧中台,揭牌5G网络安全联合创新中心。朱华新、张汉良副总经理代表公司与共同深度参与浙江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数十家产业链合作伙伴、集团内八家专业公司分别签署了“朋友圈”合作协议、“亲戚圈”合作协议。


  期间,郑杰总经理陪同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大会现场的“四新”成果展示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