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铁塔)加快5G建设,提升网络安全,助力行业行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28 08:58

  一、加快5G基站建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浙江铁塔顶压前行、全力攻坚,与三家运营商积极协同,已经累计承接5G建设需求4.67万个,已完工4.37万个,5G基站建设进度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我们提高站位,努力为行业创造价值,积极推动5G基站建设“一件事”集成改革落地实施,大幅提升了建设效率;完成所有区县的5G专项规划批复,进一步夯实了基站的合法身份;推动出台了《建设工程配建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技术标准》《智慧灯杆技术标准》,规避基站建设乱象我们持续用力争取行业发展政策支持,努力为浙江通信行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履行国企责任,保护市场主体活力
  浙江铁塔清晰国企责任,深刻认识清理应付账款是履行国企责任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守住不拖欠民营企业无分歧账款、和农民工工资的底线。从管理机制、业务流程、考核导向等多方面协同用力,健全完善应付账款清理的长效机制,形成了良好的产业链上下游关系。截至目前,浙江铁塔6个月以上工程应付(不含室分)积压率仅为 12.1%,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三、统筹基站环评,维护行业环境
  浙江铁塔受运营商委托牵头开展省内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工作,主动与省生态环境厅和三家电信企业,建立密切联系和沟通机制,确保基站环评手续合法合规。同时,努力引导公众正确认识通信基站电磁辐射,及时公开电磁辐射环境监测信息,为基站安全、行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截至目前,我们已承接3.48万个基站电磁辐射监测需求,已经完成备案3.38万个,完成监测1.3万个,累计完成辐射投诉问题处理80个。
  四、加强防汛和重保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汛和重保要求
  浙江铁塔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准备工作,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早布置、早启动。
  (一)3月中旬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防汛防台汛前工作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文件,明确汛期来临前各项组织保障和细化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及相关工作职责,早布置早排查早准备。
  (二)认真总结历年防汛防台通信保障工作经验,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编制完善专项预案及具体实施方案,将在5月份组织防汛防台应急通信演练,并对全省汛期保障准备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确保防汛工作取得实效、不留死角,切实提升防汛防台应急保障能力。
  (三)从4月起我们已进入战备状态,加大防汛值班值守和主动监控,每日报送零报告,确保网络运行平稳。
浙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主要活动地之一,浙江铁塔以“零重大网络故障,零安全生产事件,零重要客户投诉”为目标,将在省通管局的直接领导下,和各电信企业及合作伙伴密切协同下,全力做好保障。当前已组建了省市两级联动的 “建党百年”通信保障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责任,紧密与当地政府和三家电信企业联系,详细制定通信保障方案,各项保障工作正在抓紧落实中。
  五、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全面落实安全责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国资委近期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浙江铁塔已按照总部部署开展全省“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组织实施,严守“四个必须”,做到 “五查五严”,确保 “三个到位”, 围绕建设施工、维护作业、两翼业务、仓储管理等重大生产环节中的安全隐患,以及日常管理中的综合管理、人力资源、财务等范畴的风险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全面落实人力、物力和财力,集中力量做好排查整治活动,消除隐患杜绝事故,扎实推进公司安全形式持续向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后续浙江铁塔将认真落实今天董局长的讲话精神和会议部署的任务要求,在省通信管理局的有力指导和各电信企业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围绕5G新基建和“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署,发挥资源统筹共享优势,努力为行业创造新的价值,全力助推浙江数字化改革。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生产安全,圆满完成防汛防台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任务,为凸显行业地位价值再立新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