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通服:全力做好“七一”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7 09:48

  浙江通服积极遵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万无一失。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保责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责任意识,结合实际制定落实保障方案,成立保障工作专项领导小组,组建省、市两级的高规格通信保障队伍,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上下一盘棋,全省联动、全天候24小时的保障模式,并根据应急通信保障工作需要,总结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利奇马”台风、“HW”行动”等保障经验,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浙江通服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建立起完善的应急保障体系。

  二、关口前移,未雨绸缪,整合保障资源。按照管局要求和运营企业、党政专用局等通信保障任务,在杭州、嘉兴等重点地区设立通服前线指挥部,并组织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检查,对11个地市的应急物资储备、抢修装备情况、维护区域的局站、机房、线路、专网等进行摸排,到“七一前夕”共计检查576次,检查仓库20多个,发现隐患98处,全部完成整改工作。同时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的通信保障队伍,形成一张全省由3570人组成的通服通信保障网。并在通服全省11地市建立专项物资储备仓库,配置专项通信保障物资,包括发电油机384台、应急车辆709台、光纤熔接机416台、光时域反射仪279台、抽水泵(台)146台等专项保障物资。

  三、强化演练,全力投入,提升保障能力。全面加强实战演练,组织开展光缆抢修、机房断电、机房排水等科目演练操作,全省共计开展应急演练30余,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特别是通服作为协办单位派出2支应急保障队伍参加通管局组织的2021通信保障军地综合演练,首次与省军区一起参与光缆抢修,展示国有企业的担当精神和专业水平。“七一”期间,浙江通服实行全天候应急保障状态,时刻坚守在保障岗位上,不辱使命,确保圆满完成此次通信保障任务,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