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铁塔: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07 09:48

  6月25日-7月1日期间,浙江铁塔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属地为主、快速反应,立足现有、保障重点,严密组织、密切协同,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保障原则,推进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保障工作,依据“有方案,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的闭环管理要求,统筹组织领导、隐患排查、队伍建设、安全保卫、值班值守等工作,累计出动保障人员1752人次,保障车辆849台次,应急油机1049台次,确保全省158个重保站点零退服,圆满完成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音乐会、绍兴市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保障、台州市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保障、嘉兴海盐融创水乐园开业通信保障、“红船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暨第五届“红船颂”全国美术作品展等重大活动保障任务,实现了“零重大网络故障、零安全生产事件、零重要客户投诉”的既定工作目标。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庄国舟同志为组长的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领导小组,并下设保障工作小组。积极落实总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工作的各项要求,研究协商重大事项,部署开展相关工作,并于5月27日和6月24日对嘉兴南湖革命历史纪念馆、嘉兴大剧院等重保区域开展现场督导和检查。在6月25日正式进入保障决战阶段首日组织召开全省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再次宣贯布置相关通信保障和运行安全工作要求。

  二、完善重保预案、强化计划落地。根据省通信管理局和铁塔总部的工作要求,组织制定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工作方案》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工作计划表》,公文下发《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信保障工作的通知》,详细布置了各个阶段各项工作推进的细化要求以及工作时效。严格按照通信保障计划,每周建立周报制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对落后工作项进行督办。与三家运营商和省通信管理局就通信保障范围、方案、清单、响应等工作进行反复沟通确认,同时积极与地方党委和政府部门对接,确定保障范围目标,重点做好各地庆祝活动、革命历史纪念馆、战役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区等重要场景基站纳入保障范围,确定了158个重保站址,对每个保障站址制定包站到人、责任到岗的保障预案。同时建立联合重保微信群,实时通报故障告警情况,协同开展联合保障。

  三、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安全运行。切实落实“五查五严”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着力排查整治倒塔、火灾、触电、建设维护作业、能源业务和智联业务等类风险隐患,追根溯源、堵塞漏洞,标本兼治,消除隐患。对重保站址落实机房出入站管理,严格审核相关申请,并做好记录。梳理重保站址场租到期情况、电费缴纳情况,确保无因欠费导致断站出现。检查重保站点FSU流量费和FSU健康度,确保有效监控。全省所有重保区域均提前完成隐患排查,发现大小隐患站址67个,已全部完成整治。

  四、落实保障物资准备,加强保障队伍建设。加强重保车辆、油机等装备的检修、测试和保养等维护工作,建立维护维修台账。其中,嘉兴地区投入保障人员96人、56辆保障用车、161台便携式油机、2辆油机发电车。同时,对核心区域的重保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完成注射疫苗人数32人。

  五、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运行。严守政治纪律,明确值班要求,下发《关于明确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要求的通知》文件,自6月25日起严格按照值班表,做好领导带班,其中值班人员实施24小时现场值班。每日10时、16时、22时对值班人员进行电话抽查,详细记录电话接通情况并进行通报。每日不定期抽查全省应急视频系统开启情况,详细记录视频系统接通并进行通报。确保了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