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移动)守护“银发族”消费安全,助力信息通信无障碍

发布时间:2021-03-17 10:36

  老年人“进门难”、“付款难”、“在线点单难”等智能生活方面的难题已成为社会热点话题,如何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让老年人享受技术智能化带来的红利,是浙江移动在开展客户服务过程中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3月15日下午,根据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在宁波市通信管理局的组织下,浙江移动联合宁波运营企业在宁波市鄞州区新晖社区举办“关心关爱老年,信息通信无障碍”服务进社区专项活动,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宁波市通信管理局局长干萌现场参加服务活动,并到宁波市各营业厅指导活动开展。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宁波市通信管理局局长干萌现场参加服务活动,并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社区的老年朋友们讲授甬行码、聊天应用、导航软件等方面的使用指南,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一对一接受老年人关于套餐资费、宽带上网等问题咨询,心贴心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开展免费贴膜、手机清洁等服务。此外,还开展了防范新型网络诈骗的讲座,切实提高老年人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能力。
 

(宁波新晖社区老年服务专题授课现场)
 

(宁波移动章青副总经理在新晖社区现场服务老年客户)
 

  “守护安全、畅通消费”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浙江移动除了在宁波市新晖社区开展上门服务外,还在全省同步成立100多个专项服务小组,赴100多个社区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同时全省线下2000多家营业厅同步开展“适老化”专项服务,社区+营业厅全天共为超过5000位老年客户提供了服务,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浙江移动一直
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线上服务与线下渠道相结合,推出多项适老化举措,助力“银发群体”跨越“数字鸿沟”。推出老年人拨打10086热线直接呼入人工客服服务,线下营业厅设置“老年人爱心台席”,老年人可优先咨询、办理业务,并配备爱心专员,专人接待业务受理、智能设备使用辅导、手机检测等,实行“一站式”贴心服务。同时,开展智能手机操作技能普及工程,2020年全省累计组织1000余场、覆盖6万余人次。
 此外,为推进老年人拥抱5G网络,浙江移动提供5G终端体验服务,鼓励老年人积极“尝鲜”,指导老年人查5G网络覆盖、打开5G网络开关、感受“超速率、低时延、高可靠”的5G网络,推进老年群体面对5G“会用、能用、敢用、想用”。
  “银发族”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城市发展进步的建设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在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浙江移动将持续开展适老服务行动,帮助“银发族”不断缩小“数字鸿沟”,并结合5G技术、智能养老产品的发展,提供智慧信息化养老服务,助力构建立体化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与“银发族”共同拥抱数智未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