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移动:连夜行动,全方位多手段保障防疫

发布时间:2021-11-26 16:33

  11月25日晚,浙江大学接杭州市疾控中心通报,紫金港校区发现外地疫情关联病例。浙江移动第一时间启动通信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对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指挥机构、疾控中心、医院、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的7×24小时监控和重要通信网络保障。

  凌晨1点接到防疫指挥部许可后,应急通信车及保障团队正式进校,开启应急舱,确保检测现场通信顺畅。截至目前,杭州分公司共出动保障骨干25人,应急通信车1辆,完成扩容小区28个,网络均衡优化参数80余处。保障期间,浙大紫金港校区核酸检测现场网络运行正常,无线接通率99.22%,无线掉线率0.02%,切换成功率99.53%。

  在浙大,浙江移动在全力做好通信网络保障的同时,也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各类便民服务。全力支撑临时核酸检测点搭建,为本地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筑起了一线“暖房”。减免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通信费,为疫情防控指挥、医务人员提供“爱心不掉线”免停机服务。同时也完善防控防范机制,加强员工关心关爱,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切实保障客户、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晚,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全员核酸检测。 浙江移动发挥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领先优势,积极与市区县各级政府部门和疫情防控单位紧密合作,运用科技手段和信息化服务,助力政府、社区和企事业单位高效、智能、安全开展疫情防控,包括向社会免费提供云视讯会议、线上课程、直播服务、人民日报疫情信息手机报、公益类视频彩铃、咪咕视频等10 余项特色业务,从而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数字化、信息化防疫力量。

  浙江移动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工信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网络保障、服务保障、防控保障“三个保障”,为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