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联通:周密部署 全力护航

发布时间:2021-09-29 13:35


  9月26日至28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浙江联通以打造新基因、新治理、新运营、新动能、新生态的“五新”联通为目标,切实落实“七个确保”要求,成立了以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互联网大会通信保障领导小组,下设三个保障组,并在乌镇设立指挥部。

  本次大会,浙江联通共投入应急保障人员507人、保障车辆274辆,对全省干线、通信节点机房、互联网大会重保站点开展24小时盯防、巡检。今年大会重新恢复乌镇峰会形式,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参会人数与去年相比也有所增长。浙江联通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针对乌镇景区、永久会址、国宴中心等重点覆盖区域,部署了12个应急小组,以现场驻守的方式进行重点保障。同时,在乌镇外围区域部署了21个应急小组进行分区保障。

  为了充分满足参会人员的各项通信需求,大会前期各专业专项保障小组提前谋划、精密部署、分工明确。基于点、线、面维度,保障小组针对重要酒店、西栅景区、乌村景区、永久会址、互联网之光展馆以及周边高速公路、铁路等主干道路,开展3G/4G/5G网络摸底测试和参数调优工作。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加派人手日夜赶工,及时在大会开幕前增补开通宏站23个、微站7个、室分站点19个,并针对景区、场馆和周边道路的5G站点开通CA功能。经过多轮次优化调整,实现乌镇区域5G网络室外全覆盖,景区内外路测下行平均速率达800Mbps以上,路测上行平均速率达130Mbps以上,重大场馆永久会址、互联网之光博览馆下行测试速率达1.9Gbps以上,上行速率达300Mbps以上,为大会提供了“高速率、低时延、广覆盖”的5G优质网络服务。此外,为了给大会提供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专门安排人员对迪普流量清洗系统进行24小时监控,保障会议期间的信息安全和自有网站运行正常。

  前期周密的工作部署,为后期的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会期间,全网运行正常,网络整体运行平稳,无重大网络故障发生,未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告警数量、客户投诉数量、业务流量均未见异常。浙江联通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不懈的态度,全力护航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为大会提供了高速、稳定的通信网络,用世界领先的网络品质和运维标准服务大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