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铁塔)浙江铁塔结对扶贫村——泰顺葛垟村举办首届采茶节推进当地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9 18:35

03289ce28a7178778fc8dba81a9a49a

  4月1日,以“三杯香茗·百年茶韵”为主题的首届“泰顺三杯香原茶地”采茶节在浙江铁塔结对扶贫村——泰顺葛垟村正式开幕。活动吸引了国内各地的客商、茶友前来采茶品茶,同时也迎来了一批专家、游客到葛垟采风、考察。开幕式当天就吸引游客300多人,和10多家经销商签约合作,签订交易订单22万元,极大提升了葛垟村的知名度、美誉度,有效提升了地方集体经济增长。

  葛垟村是泰顺茗茶“三杯香”诞生地、母树所在地,从2019年1月结对扶贫葛垟村开始,浙江铁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带领当地村民进一步发挥茶园资源,做大产量、做优品质、拓宽销路、打响品牌。在葛垟村扶贫调研时,浙江铁塔向地方政府提出的在葛垟村举办“采茶节”带动地方旅游业和采茶产业,推进经济发展的活动思路,与地方政府茶文化旅游发展推广十分契合。经过6个月的精心准备,在省公司指导下、在泰顺县政府、各局办的大力支持下,葛垟村第一届“泰顺三杯香原茶地”采茶节取得了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10401220038

  截至2020年底,浙江铁塔推进网络扶贫、信息化扶贫、产业扶贫等投入,实现葛垟村村民全面奔小康,确保村民“两不愁三保障”,达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效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