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信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浙江安吉余村分会场视频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09 08:57

  7月6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浙江安吉为本次峰会分会场之一,责任重大。浙江电信全面落实各项通信保障工作,坚守“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总目标,提供了全程低时延、零丢包的视频传送服务,全程音视频效果优质、声音图像清晰无卡顿,圆满完成峰会保障任务。

  高度重视 全面部署

  浙江电信成立了省、市、县三级通信保障团队,按照集团公司“四个确保”、“四个零”工作目标,确保云网基础设施平稳运行,服务庆祝活动的通信网络、业务平台和专用系统等安全畅通运行;确保党政军及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客户网络的平稳运行;确保网络信息安全,自有/合作运营的网络、系统及业务不发生重大网络信息安全问题;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及失泄密问题。零重大云网故障;零重大网信安全事件;零群体投诉事件;零负面焦点事件。制订了详细的网络通信保障工作方案,先后多次召开专项保障工作会议,以高度的责任感有序推动方案实施,全面落实工作部署。

  方案缜密 行动高效

  浙江电信选派了市、县分公司一批政治过硬、技术精湛的骨干员工参与到活动现场保障筹备中,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新建光交、光缆布放,实现主会场三路由接入。无线、数据、传输等技术专家多次对会议现场进行实地优化调整,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并优化了主会场的线路质量和3G、4G、5G无线信号覆盖。重点机房备品备件调配到位,结合实施方案修订应急预案,落实点、线、面的保障队伍,实施应急演练。同时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和预定策略实施流量清洗、黑洞路由、域名刷新等支撑保障手段,最大限度降低安全事件影响杜绝外来网络攻击。

  实战保障 全力冲刺

  峰会期间,浙江电信在安吉设立临时指挥部,省、市、县十个保障小组各司其职,在会场内安排技术骨干现场保障,数据、传输远程维护人员监控链路状态、流量情况,现场和远程每半小时对链路状态进行实时检查通报;相关重保机房,派驻现场值守;重保线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现场保障巡线;此外,在浙江境内开展干线光缆巡查,共安排保障人员279人,保障车辆42辆。巡查光缆6772皮长公里。浙江至北京沿途相关省份,出动保障人员5778人,保障车辆1980辆,累计巡查光缆7万皮长公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