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联通:全力护航建党百年通信畅通

发布时间:2021-07-07 09:45

  7月1日早上7时,浙江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胡行正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对全省建党百年通信保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全省各分公司积极响应,全面投入建党百年通信保障工作。

  浙江联通高度重视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工作,按照省通信管理局的要求,进一步围绕确保全网通信畅通,确保重大活动期间通信安全,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管控,确保应急处置快速有效,确保局房和人身安全的“五个确保”工作目标,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与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浙江联通全面落实2020-2022年网络运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按照七个子专业和一个网络专项分别落实相关工作。深刻分析近年来通信行业发生的网络故障及安全事故,有针对性的排查风险部位和环节。按照举一反三的原则,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限措施解决处理。

  目前,通信保障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浙江联通胡行正总经理对三个方面进行了再要求:

  一是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全力完成各项保障任务。要深刻认识建党百年通信及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保障措施落实,以最高政治站位全力投入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中,坚决完成好集团公司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二是要采取最严格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各分公司要严格落实通信重保各项要求,确保通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各级保障人员、保障物资到位,各专业骨干人员要在当地机房值守,相关维护人员、代维人员要加强现场的巡视与盯防,各类抢修物资要提前准备到位,确保故障快速抢通;加强重点区域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强重要机房,重要办公区域及营业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安保工作;强化网络及信息安全工作,要重点保障基础通信网络安全、互联网网站安全,最大限度地堵塞漏洞和化解风险;要做好对庆祝活动相关网络直播网站等重点保障对象的在线监测和应急支撑,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要统筹强化行业网络数据安全管理,深入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维护良好网络环境;要持续强化舆情监控,做到第一时间快速反应,从严管控;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保障,要强化防汛防台通信保障指挥体系,保障通信优质畅通;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关心重保人员的生活、休息和值班安排等,确保大家能够安心做好重保工作。

  三是要以最有力的组织,构筑安全保障防线。各级领导同志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带头督查安全风险点和问题隐患,重要任务逐条亲自过问、关键环节亲自组织、重大问题亲自研究解决,细致再细致,认真再认真。特别要紧盯不托底、不完善的地方,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安全保障万无一失。

  赓续红色血脉、确保万无一失。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通信保障与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浙江联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