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16:40

  3月19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波部署纪检工作,局党组成员、宁波市通信管理局局长干萌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组织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廉洁承诺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政治引领逻辑、理论升华逻辑、价值追求逻辑、战略指向逻辑、机制保障逻辑,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更加坚定正确方向、遵循内在规律、站稳人民立场、保持顽强斗志、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2023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局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总结好的做法,正视存在不足。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的重要一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再出发之年,浙江信息通信行业使命在身、重任在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统一部署,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推进行业现代化发展,坚持赋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持续巩固提升信息通信业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浙江信息通信业更大贡献。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从6个方面抓好工作: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深化政治机关建设,严格“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七步工作机制”,坚决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争当“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排头兵,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部省见行动,管局抓落实”。

  坚持以思想建设为重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研学活动。

  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系统谋划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培养激励体系,做到“想干事的给机会,能干事的给舞台,干成事的给激励”。创新办好“勤学堂”,聚力提升“七种能力”。深化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擦亮“浙青年·爱学习”品牌。

  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促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3.0版。开展“党建领航、机关领跑”活动,推动形成机关争先进位、支部攻坚破难、干部比学赶超的竞跑局面。统筹发挥好行业资源优势,深化党建联建工作机制。

  坚持以勤廉建设为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大力弘扬“短、实、新”文风,习惯“过紧日子”。开展以“一腔热血铸忠诚,一心为民践宗旨,一身本领善担当,一马当先争一流,一尘不染重勤廉”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机关效能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

  坚持以党建考核为抓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清单式闭环落实工作机制,建立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优化“堡垒指数”考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持续加强内控和审计等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