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主动仗 下好先手棋 |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全面开展2024年防汛备汛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2 15:39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意义重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部署要求,年初,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及时印发防汛备汛工作通知,全面部署2024年防汛备汛工作。

  3月6日至18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宁波市通信管理局、各市通信发展办公室深入全省11个设区市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以及主要网络运行维护单位开展检查,书面检查企业前一阶段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实地检查通信枢纽楼、应急物资仓库、通信基站、营业厅等重要场所,并抽查检验卫星电话畅通情况,共发现各类问题隐患114个。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传导不到底、制度规定不落实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期限;对个别企业风险排查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彻底等突出问题依法进行责令整改和书面通报。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毫不松懈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守牢安全底线是政治、深刻认识坚持安全生产是大局、深刻认识确保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是情怀、深刻认识消除安全隐患是职责,牢固树立隐患不排查就是事故的理念,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二要全面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由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直接抓,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要求落到最基层、最前线、最实处。三要持续开展排查整治。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详细制定整改工作计划,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确保存在的问题隐患彻底清零;要坚持举一反三,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禁“带险入汛”。四要全力做好应急准备。立足最不利情况,做最充足的准备,做到思想认识、技术准备、人员力量、装备部署到位,高度警惕极端天气可能导致的次生灾害,严格落实通信设施安全防护和架构保护措施,提高通信设施防汛抗毁能力,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