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艳出席浙江通信企业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08:48

  1月11日至2月22日期间,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相继出席了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浙江铁塔2024年工作会议。再次传达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国信息通信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2023年浙江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情况,分析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同时,充分肯定了各企业2023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各企业2024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波出席华数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

  董艳指出,2023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引领,注重创新突破,强化担当作为,在坚决贯彻中淬炼政治忠诚,在统筹推进中持续走在前列,在敢闯敢试中勇于探路先行,在实干争先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部省见行动、行业见实效”。全年全省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137.6亿元,同比增长7.5%,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164.2亿元,同比增长14.2%,均居全国第三;行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9.6亿元,居全国第二;建成5G基站22.5万个,居全国第三;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已达34.2个,除北京、上海、天津三个直辖市外,居全国第一;5G个人用户普及率已达69.7%,仅次北京、上海,居全国第三,行业发展持续走在全国前列,为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高标准完成亚运信息通信保障任务,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留下了行业历史上的“高光时刻”。

  董艳指出,2023年各行业企业积极融入浙江发展大局,充分彰显央企担当,团结拼搏、创新进取,党建引领保障有力有为,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有为,技术注智赋能有力有为,信息通信服务有力有为,科技创新突破有力有为,亚运服务保障有力有为,网络安全治理有力有为,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充分展示了浙江信息通信业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董艳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的重要一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浙江信息通信行业使命在身、重任在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对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站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深刻把握信息通信行业的时代方位和历史定位,继承巩固、创新发展,坚持推进行业现代化发展,坚持赋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在牢记嘱托中奋力先行,在真抓实干中奋力先行,在善作善成中奋力先行,持续巩固提升信息通信业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浙江信息通信行业更大贡献。

  董艳要求,各企业要牢记“国之大者”,勇担央企责任,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提高核心竞争力,以奋斗姿态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新征程上更好担负起时代重任。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在汇聚企业发展强大动力上持续用力。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红色根脉”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巩固发展优势,在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上持续用力。推进5G、千兆光网规模部署,加快布局智能算力设施,加大6G技术研发,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深化信息技术应用赋能上持续用力。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育,有重点布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培育5G融合应用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四要坚守为民初心,在提升信息通信服务质量上持续用力。扎实抓好行风纠风工作,做强服务能力、做优客户感知、做深服务文化,坚持依法合规运营、公平合理竞争,强化行业自律,维护行业发展生态。五要增强治理水平,在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上持续用力。严格落实党委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行业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提升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兴领域安全能力和应急通信保障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