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16:41

  2月29日-3月5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赴浙大中控进行现场调研。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建设制造强国的重大战略决策,推动制造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新征程建设制造强国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重大成就的政治引领意义、使命任务的战略引领意义、重要原则的实践引领意义和坚强保证的组织引领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坚决扛牢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型工业化的战略定位,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总体目标,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原则,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任务,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方法路径,必须坚持党对制造强国建设和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坚强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和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和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决策部署,坚定扛起“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新定位新使命,坚持推进行业现代化发展,坚持赋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持续巩固提升信息通信业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为浙江加快建设制造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构建行业现代化发展新格局。加强战略谋划、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建、用、研”,优化升级行业现代化发展格局,谋划浙江省信息通信行业“十五五”发展总体思路。二是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推进5G、千兆光网规模部署,扎实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优化布局算力基础设施,深化云网融合、算网融合创新发展。三是深化信息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持续深化5G应用,推进5G应用“扬帆”行动。深入推进“5G+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助力浙江“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和数字浙江建设。四是推进新型行业监管体系建设。纵深推进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提升信息通信服务质量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深化责任链监管。五是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行业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加强数据安全管理,持续提升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兴领域安全能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为以浙江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助力制造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第一议题”制度,深化“五学联动”体系,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和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的热潮。二是持续建强干部队伍。不断提升“七种能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行业监管水平,在新征程上更好担负起时代重任。三要持续优化工作作风。全面锤炼“严慎细实、雷厉风行、团结协作、敬业规范”工作作风,继承巩固、创新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