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通信管理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5 15:06

  3月14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主持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吹响“进”的号角、贯彻“实”的要求、坚持“严”的基调,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善作善成,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部省见行动、行业见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前国内外形势怎么看、今年目标任务是什么、重点工作如何落实等重大方向原则,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优化国防科技工业布局等作出重要论述,为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个党的中心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进一步确立了奋进坐标、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取得非凡成就的根本所在、应对变局挑战的底气所在、融入服务大局的站位所在、抢抓发展机遇的关键所在,以更强政治自觉紧跟追随、感恩奋进,更强战略主动保持定力、克难制胜,更强使命担当勇挑大梁、多作贡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作出行业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坚决贯彻党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省委省政府对信息通信业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行业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坚定扛起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省域新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在拼搏进取中继承巩固、创新发展,坚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坚持推进行业现代化发展,坚持赋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深化信息技术融合应用赋能,推进新型行业监管体系建设,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水平,持续巩固提升信息通信业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部省工作要求在浙江信息通信业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一是精神再提振。着力提振实干争先之风,持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二是能力再提升。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培养,做到“想干事的给机会、能干事的给舞台、干成事的给激励”。三是作风再提优。持续锤炼“严慎细实、雷厉风行、团结协作、敬业规范”作风,守牢廉洁、保密、安全“三条红线”。四是工作再提效。细化工作举措,提高工作质效,凝聚工作合力,把“开局就奔跑、起步就跃进”的好劲头好势头保持下去,不断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创“稳进立”新局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