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再部署全国两会信息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4 09:05

  3月1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国两会信息通信服务保障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推进各项保障工作。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华数集团、阿里云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的重要一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要充分认识做好2024年全国两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明确工作责任,从思想上统一认识,从行动上全力备战,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贡献行业力量。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保障工作。一要全力保障网络运行安全。强化网络运行监测,做好通信网络性能和业务质量尤其是重要线路、重要设备等运行状态和性能指标的监测;加强巡查巡检力度,及时做好通信基站、通信机房、重要枢纽楼的“四防”工作;强化海缆运行保护,进一步加强通信海缆海上段、陆上段巡检防护工作;严格业务调整,按要求暂停可能影响网络业务运行安全的操作。二要优化提升通信服务质量。严抓合规经营和理性竞争,强化市场竞争监督检查,严格业务审核机制,加强线上线下渠道管理,持续规范基层一线营销服务行为,加强骚扰电话、垃圾短信的源头管控,确保电信市场秩序的平稳有序。三要持续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隐患排查,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威胁治理,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充分发挥行业网络安全技术资源优势,重点保障“两会”相关信息系统,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四要快速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紧抓窗口期,完善各项保障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演练,优化保障措施,做好人员预置、应急物资储备和装备配备;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落实7×24小时工作响应机制和每日“零报告”制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