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宣传教育月| 团结奋斗新征程 保守秘密靠大家

发布时间:2023-06-01 10:03

  2023年5月是全国第35个保密宣传教育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本领能力,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人民防线,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围绕“团结奋斗新征程 保守秘密靠大家”主题,突出“四个加强”,扎实推进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

  加强领导,严密组织。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研究制定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责任、时限和要求,分阶段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加强教育,提升意识。认真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参加保密常识知识测试、保密教育线上培训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竞赛活动,参观浙江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观看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片,有效提升保密意识、保密素质和保密能力。  

  加强检查,规范管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逐人签订保密承诺书,涉密人员层层签订保密责任书,确保责任到岗到人。紧盯末端落实情况,组织开展保密自查检查和整改落实,以查促管、以查促防、以查促改,筑牢保密安全“防火墙”。

  加强宣传,浓厚氛围。在局微信公众号、OA公告栏等平台集中推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海报和专题宣传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线学习“保密观”APP文章、视频,征订发放重点保密宣传教育资料,制作发放“保密提醒”桌摆,营造人人同参与、处处讲保密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了保密工作形势,切实增强了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将严格落实保密管理规定,自觉遵守保密法规,严格履行保密职责,严守保密工作纪律,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紧迫感,保守好国家各项工作秘密。

  下一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巩固深化宣传教育成果,进一步压实保密责任,强化制度约束,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反窃密、防泄密的思想意识,以高质量保密工作保障浙江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