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波副局长出席浙江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09:02

  近日,浙江省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换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波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交换中心两年试点期的成绩,介绍了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交换中心提出工作要求。

  陈波副局长指出,一年来,交换中心“双核多星”网络布局建设加快,流量交换安全稳定运行;标准建设、发明专利成果显著,自主可控发展道路走深走实;云计算、工业互联网流量交换模式形成,业务融合发展丰富多样。截至2022年底,交换中心接入企业达155家,总接入带宽达10.42T,峰值流量达2396.87Gbps,业务规模全国第一,峰值流量位居国际同等规模交换中心前列,发展超试点目标,圆满完成为期2年的试点任务,标志着浙江具备了立体化的网间互联架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迈入了新的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

  陈波副局长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建设网络强国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信息通信业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浙江信息通信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肩负新的使命和任务,交换中心作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代表,要始终坚持创新引领,进一步汇聚行业创新发展要素,进一步打造高速互联生态,进一步构建多方互利共赢环境,努力打造我省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道路的“复兴号”,当好我国新型互联交换“领头雁”,为我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升级、为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再做新的、更大贡献。

  陈波副局长要求,交换中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全过程。一要“励”志党建引领,在提升党建质量上见真章,守住交换中心的根与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见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活力,打造企业发展“红色引擎”。二要“理”清发展目标,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谋实效,坚实交换生态建设步伐。完善交换中心骨干网络,扩大网络覆盖范围;稳固重点业务发展,丰富浙江交换生态;推进云互联、工业互联网与新型互联交换的融合创新;探索IPv6、人工智能、SDN、网络数据安全等新技术在交换中心的应用。三要“力”担社会重任,在创新突破上下实功,凸显浙江交换的担当。锚定目标,持续发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浙江样本;在流量交换方面助力中小企业“提质降费”,助推经济“回暖向好”;加快企业运营发展,巩固全国领先地位,为浙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交换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