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9 17:41

  1月19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局大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是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为我们做好2023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认真落实会议部署要求,努力开创浙江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信息通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坚定自觉,不断激发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浙江“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2023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特别是加快信息通信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机遇和挑战中赢得主动权、谋求新发展,以实绩实效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决落实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总体部署特别是关于加快信息通信业发展的部署要求,立足浙江实际,严格对标对表,全面务实推进,持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扎实推进行业“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深化5G和千兆光网建设,提升5G、千兆光网行业应用广度深度,不断创新行业监管方式方法,大力增强网络数据安全保障能力,为浙江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部省见行动,管局抓落实”。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持续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着力提升政治理论能力、战略思维能力、系统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督导落实能力。提振大干之志、狠下实干之功,保持“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尽责精神,坚定“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追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展现信息通信行业过硬作风。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廉洁、保密、安全三条红线,确保通信网络运行畅通、网络信息安全可靠,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