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16:23

  1月10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主题,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开展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适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新的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其他党内法规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深刻理解把握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相关内容,深刻理解把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理解把握将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伟大建党精神写入党章,深刻理解把握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个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把握党章改、变与不改、不变的规律,把党章的明文规定和贯穿党章始终的原则、精神学深悟透,使之真正成为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成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

  会议要求,要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章落实到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的实际行动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党章严守政治规矩,时时事事处处对标对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理论学习。把党章学习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在全局上下营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浓厚氛围。三要抓好成果转化。紧扣党章提出的党的奋斗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锚定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目标,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适度超前建设数字基础设施,持续深化信息技术注智赋能,加快提升信息通信服务感知,不断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推动浙江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