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开展国际数据专线台账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06 10:13

  近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对浙江省国际数据专线台账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与各基础电信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各基础电信企业国际数据专线台账管理情况汇报,并分别赴微策略软件(杭州)有限公司、沃思(杭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检查组通过听取专线用户汇报、核对台账资料、察看机房设备等方式,围绕国际数据专线用户信息是否真实、使用方签约方是否一致,是否存在违规“拉线跳纤”、是否存在违法违规使用国际数据专线等重点问题,开展逐一核查,全面了解了签约用户国际数据专线使用情况。

  自国际数据专线台账管理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国际数据专线台账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全省国际数据专线台账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台账梳理、台账报送、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四个阶段的工作,完成全部国际数据专线台账的建立完善、排查核查,共核查国际数据专线311条,清退下线国际数据专线43条,形成了规范使用国际数据专线、打击违规使用的高压态势,有效推动了浙江省国际通信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将按照《关于加强国际数据专线台账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指导督促基础电信企业做好国际数据专线核查和业务经营,积极总结经验,认真分析形势,持续巩固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全省国际数据专线监管各项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