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积极推进IPv6流量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08:45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IPv6流量提升工作,确保《IPv6流量提升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任务完成。3月23日下午,浙江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浙江省IPv6流量提升工作推进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华数传媒及阿里巴巴、网易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分析了我省2022年IPv6流量指标监测和当前浙江省IPv6网络和应用基础设施建设、IPv6流量、家庭网关IPv6支持、主流商业APP的IPv6改造等情况,听取了各基础电信企业、重点互联网企业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和改进措施,对2023年浙江省IPv6流量提升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厅印发《浙江省IPv6流量提升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3年)》,成立浙江省IPv6流量提升行动专班,指导省内基础电信企业和重点互联网企业高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截至2022年底,全省CDN服务节点IPv6改造完成率为99.03%,公有云、数据中心、域名解析服务3类重点应用基础设施企业已全面完成IPv6改造并对外提供商用服务,IPv6网络性能与IPv4基本趋同,全省IPv6用户占比超90%,固定网络IPv6流量占比为13.05%,移动网络IPv6流量占比为47.08%,省内50款主流商业APP的平均IPv6流量占比为59.48%,家庭网关IPv6支持率为98.47%,IPv6提质升级效果显著。

  会议强调,2023年是IPv6流量提升三年专项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重要一年。全省基础电信企业和重要互联网企业要协同推进IPv6良性发展,持续完善IPv6应用生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奋力担当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部署要求,全力推进IPv6流量提升工作。二要紧盯问题短板,细化工作举措。深度剖析终端、应用等关键环节难点,研究制定专项提升方案,加快突破IPv6流量提升的瓶颈。三要聚焦任务目标,紧抓工作落实。着力推动固定网络、移动网络、主流商业移动互联网应用IPv6流量等指标任务落地,确保超额完成2023年工作目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