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7 08:43

  3月16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局党组成员王鹏、干萌、陈波出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集体心声和最大共识。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息通信行业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全局党员和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刻领悟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不断增强自信底气;深刻领悟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前瞻性研判,不断放大格局视野;深刻领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性考虑,不断彰显治理优势;深刻领悟走稳走好前行之路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昂扬奋进姿态,恪守初心、坚定决心、激发信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和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准确把握信息通信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助力浙江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护航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圆满成功、推进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条主线,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推动行业规划落地见效、强化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激发创新发展强大动能、推动发展成果互惠共享、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等各方面工作中敢于立潮头、勇于先突破、善于闯新路,全面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奋力推进浙江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一要坚持政治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学习主题教育。二要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导落实”七种能力。三要优化工作作风,狠抓责任落实,团结奋斗,强化担当,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四要廉洁干净担当,坚定“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追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