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浙江管局做好码号资源基础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17:56

  近期,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全面开展码号资源梳理清查,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规范码号使用行为。

  全面梳理校对,摸清底数。由于运营企业的合并调整、审批方式变化和系统变迁等因素,部分码号系统登记情况和实际使用情况存在不一致。针对此类问题,对全省局号、短号码、SP接入码等码号资源进行了全面梳理,及时予以调整校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严格码号资源管理,提高码号资源利用率。组织企业对呼叫中心和短消息服务等重点业务进行了系统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对超期使用的码号进行全面核查,逐一联系确认码号使用情况,指导办理码号续期或停用手续,在公示后收回码号80个。

  做好码号年报工作,掌握码号资源使用情况。加强对码号年报填报工作的指导,加强政策宣传,优化咨询服务,加大催报力度。对未及时提交年报的码号使用单位,通过电话、短信、QQ等形式进行多轮次提醒;对码号使用单位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帮助或协调解决。全省8383个码号年报参报率达99.96%。

  下一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码号资源管理,对码号资源的开通、使用和停用全流程跟踪管理,加大对超期且不再继续使用的码号收回力度,及时收回拒缴资源占用费的码号,提高资源利用率。进一步规范重点业务码号使用行为,指导码号使用者依法合规开展业务,加强监督提醒,加大对呼叫中心、短消息服务等重点业务码号使用情况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加强与码号使用单位的沟通联系,加强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督促码号使用单位及时办理变更和延期等申请手续,提升企业规范使用码号意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