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管局扎实开展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等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21:01

  为贯彻落实6月11日省、市安委会关于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等,根据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工作部署,2022年6月15-16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宁波市通信管理局局长干萌带队前往宁波市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围绕企业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电信洞桥模块机房、移动洞桥张家垫节点机房、联通古林李家漕超级基站、铁塔海曙应急物资仓库,对各企业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2021年“烟花”台风影响宁波期间,海曙洞桥、古林等地受灾严重,道路积水,发生大面积断电、断网现象。电信洞桥模块机房,台风期间洪水曾到达一楼配电及油机房0.8米高度,今年宁波电信已对油机等设备抬高,为机房安装挡水板,并计划在近期更换配电设备。移动洞桥张家垫机房曾受灾严重,今年已重新选址,目前新建机房土建已完成,计划7月份完成整体搬迁,累计投入资金120万元。联通古林李家漕基站,台风期间进水导致基站设备损坏,今年宁波联通已对基站设备进行抬高,加高基站挡水板,单独配置发电机,开通光缆和微波传输双路由,增加1000AH两组电池等,极大增强了该基站的可靠性。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机房及设备整治情况,对机房供电和防雷系统、消防安全等进行了检查,并开展水浸告警等测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各企业做了现场指导,要求各企业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尽快完成各类隐患整治和工程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检查组还前往各企业市公司,听取了各企业前期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各企业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台账。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各企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做好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工作。二是排查整治再深入。各企业要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关于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杭州“6.9”火灾等事故教训,全面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大整治专项行动,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宣传教育再强化。本月是安全生产月,各企业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检查期间,宁波市通信管理局还与各企业总经理签订了《宁波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