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积极部署落实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降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15:22

  为贯彻落实2022年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将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部署要求,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指导全省基础电信企业细化落实降费举措,扎实推进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降费工作。截至5月底,累计为全省中小微企业减免宽带费用2580万元,其中减免宽带费用1517.5万元,减免专线费用1062.5万元。

  迅速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降费工作部署会议,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年底前完成“将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的目标。一是开展提速惠企活动,提高中小微企业现有宽带网络的接入速率,着力提升中小微企业网络服务质量。二是实施精准降费,通过降低费用、减免费用、组合优惠、打造专属套餐等多样化方式为中小微企业减负降本;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型中小微企业,推出限时专项减免和欠费不停供措施。三是聚焦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多样化需求,提供全方位信息化解决方案和上门服务,降低中小微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一次性资金投入,助力中小微企业转型提效。

  快速响应,推出降费举措。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响应落实,针对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降费工作推出了一系列降费举措。浙江电信以千兆为引领,针对速率低于阈值的企业宽带、专线用户,以及价格超阈值或网龄超5年的专线用户,推出提速惠企活动;针对办理“惠企通”、“旺铺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丰富权益应用并给予一定额度的费用减免优惠。浙江移动打造智云领航B+系列融合产品,满足中小微企业集团客户的网+云+信息化产品需求及集团成员的流量、语音、权益等个人通信需求,打造加量不加价套餐;提升网络及产品供给能力,建设云网融合、安全可控的专网基础设施,助力提速。浙江联通开展千兆提速惠企活动,提高互联网接入速率;推广“云+宽带+应用+泛终端”的组合优惠,降低宽带平均资费;推出“专线+X”系列组合优惠套餐,满足中小微企业多方面业务需求。

  狠抓落实,确保降费成效。主动与省政府减负办联系对接,组织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参与浙江省减负降本数字化改革,指导基础电信企业认真梳理今年以来中小微企业分地市分行业的降费成效数据,并在省减负降本数字化改革平台上线展示,实现降费成效可查询可追溯。同时针对降费工作实施清单式管理,建立降费工作目标清单、任务清单和配套政策清单,按周推进政策落实,按月统计平均资费降幅及降费金额,确保降费成果精准惠及最需要的中小微企业。

  下一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将指导省内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细化落实降费举措,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切实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行业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