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一体推进“三不腐” ——浙江管局开展廉政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22-08-12 18:17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会议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8月11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应勇同志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一体推进‘三不腐’”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本次廉政党课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勉励党员干部以窗口标准、前列意识,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

  陶应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任重道远”警示全党,要求全党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继续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对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刻认识到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面对“四个任重道远”阶段性特征,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陶应勇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切实增强反腐败斗争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一是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到因敬畏而“不敢腐”;二是建章立制,扎紧笼子,做到因制度而“不能腐”;三是遏制贪欲,守好清廉,做到因觉悟而“不想腐”。

  陶应勇要求,党员干部要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做到秉公执法廉洁用权。一是信念要坚,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淬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作风要实,持续推进唯实惟先机关作风建设,推动机关党员干部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坚持“民呼我为”,把“民之所盼”体现到“政之所向”中;三是政商要清,以周江勇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清除“一家两制”利益输送链条,守牢亲清底线,既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又要把牢与企业交往的尺度和底线;四是执法要严,做到秉公执法、不徇私情,特别是不能走“人情账”,更不能有选择性的“开绿灯”,同时切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防止“一批完事”;五是监督要细,提高政治监督针对性和精准度,突出重点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政治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偏差,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