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8:15

  6月23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艳主持学习。局党组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进一步凝聚了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高度政治共识,增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的大会,是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新征程上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必将有力推动全省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把握大会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八八战略”为总纲领,以最真挚感情拥护“两个确立”,以最坚决行动笃行“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为谱写浙江更加壮美的崭新篇章而努力奋斗;深刻理解把握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对浙江人民浙江大地的真挚情感和关心厚爱,每到浙江发展关键时刻都亲自提出明确要求、指引胜利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我们攻坚克难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最大主心骨、最可靠保证;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浙江勇担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必须聚焦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宏伟目标,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牢牢把握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深刻理解把握“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的具体目标,全面承接中央决策部署,突出放大浙江特色优势,奋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深刻理解把握“5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主要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每一项工作,助力“两个先行”取得实质性进展、突破性成效;深刻理解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实现“两个先行”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把信息通信发展工作摆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以昂扬的奋斗姿态、饱满的干事热情,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管局抓落实”,为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做出行业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抓好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全员培训,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重点内容原原本本学,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学,紧密联系实际全面系统学。要全力打造具有影响力和辨识度的行业成果。牢牢锚定“两个先行”总体要求,紧紧围绕“8个高地”具体目标和“10个着力主要任务”,将省党代会任务要求和浙江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有效衔接起来,在加快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信息通信技术赋能、提升信息通信服务感知、强化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支撑保障,不断提升信息通信行业供给能力,在深化落实上展现信息通信行业新担当新作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实干争先,高水平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变革在浙江信息通信行业的生动实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