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电磁辐射科普宣传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11-14 17:50

  11月10日,宁波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铁塔公司、三家运营商、辐射检测单位一同开展“电磁辐射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在宁波江北海韵蓝庭小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咨询展台,通过现场讲解、宣传视频、科普小册、普宣传页等形式,针对小区居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科普,让基站辐射科普知识深入人心。

  工作人员发放通俗易懂的基站辐射科普小册、耐心讲解移动通信技术原理,并与参观的小区居民互动,还通过免费赠送小礼品的方式引导居民通过业主群或者微信群积极参与宣传。

  现场技术人员通过仪器现场测试,对比手机、微波炉、家用路由器、电饭煲的辐射数值,生动直观的向小区居民展现了通信基站的辐射水平,帮助群众消除对于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的误解和顾虑。

  下一步,宁波市通信管理局与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开展电磁辐射科普宣传,通过图文动画、视频、海报等形式,在人流量集中的公交候车亭、公交车电视屏幕、地铁列车、地铁站台等显要位置投放,让辐射科普宣传进一步贴近群众,引导群众正确、客观地理解基站电磁辐射,无忧畅享通信技术快速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